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京媒:恒大虽败但赢得是未来 输给巴萨不丢人

字号: 2015-12-18 17:22 作者:王帆

核心提示:“苏牙”帽子戏法助巴萨战胜恒大,斯帅渴望一个世俱杯季军。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帆)“苏牙”帽子戏法助巴萨战胜恒大,斯帅渴望一个世俱杯季军。

在昨晚的世俱杯半决赛中,广州恒大队在世俱杯半决赛中0比3不敌欧洲冠军巴塞罗那。尽管梅西和内马尔两大球星缺席比赛,但是苏亚雷斯的帽子戏法还是击碎了恒大创造奇迹的梦想。

北京时间20日下午3点,恒大将与日本球队广岛三箭争夺本届世俱杯的季军。

梦想

斯帅不败纪录终结 盼夺季军创历史

自斯科拉里挂帅恒大以来,创造了25场不败的纪录,不过这项纪录在昨天的比赛中终结。对此,斯科拉里表示,球队一整年的表现都非常好,越来越成熟。

斯科拉里认为,所有球队都会输给巴塞罗那,因此恒大的这场失利不能说明什么,能够在正式比赛中与巴塞罗那同场竞技,本身就是一种宝贵的经历,“中国足球可以从巴萨这样的球队身上学到很多技战术的东西,世俱杯就是这样的舞台,给了我们可以和这种世界强队过招的机会,可能有时候要过他们这一关还需要很多运气。中国足球还处在发展之中,就像日本足球曾经也有过类似的发展过程,如果中国球队能够慢慢多一些比赛的机会,未来一定会有更好的发展。”

在斯科拉里看来,恒大面对巴塞罗那的0比3失利在情理之中,毕竟和对手的差距十分明显,他和他的球队需要把目光放到下一场比赛。

“我们还有接下来的目标,2013年我们获得了第四名,希望能够在2015年获得更好的成绩。”斯科拉里的言外之意就是希望球队能够在三、四名决赛中胜出。如果恒大能够取胜,那么将追平亚洲球队在世俱杯上的最佳战绩。从2005年世俱杯改制后,亚洲球队的最好成绩是日本的浦和红钻、大阪钢巴和韩国的浦项制铁先后于2007年至2009年夺得季军。

感触

这场比赛的输 是为了未来更多的赢

尽管巴塞罗那“MSN”组合中只有苏亚雷斯出现在阵中,但是这丝毫没有让恒大队感到轻松。

恒大队长郑智表示:“梅西和内马尔没有登场虽然让巴萨的攻击力受到了一些影响,但不是特别大,对我们来说困难是一样的。当然,即使是面对世界上最好的球队,我们也不可能上来就认输。”

本场比赛前,郑智就曾表示本场比赛大家的期待多过紧张,昨天赛后,郑智表示球队在比赛中执行了教练的部署,也都尽了力,“我想世界上任何一支球队面对巴萨都是侧重于防守,我们也是把很多精力投入到防守中,球队表现还是很正常的。”

郑智坦言,和2013年面对拜仁的时候相比,球队的心态更加成熟,尽管和对手之间的差距非常大,但是从这些比赛中收获了很好的经历、学习到了很多东西,“不管老队员还是年轻队员,都应当有所启发。”

在谈到这场比赛的时候,冯潇霆坦言赛前并没有去考虑结果,“世俱杯是一个很高水平的比赛,大家都真刀真枪地去拼,我们的意识和经验都会成长。通过这场比赛的输,是为了未来更多的赢。”

伤情

腓骨骨折脚踝移位 邹正将在日本手术

虽然0比3的结果所有人都可以接受,但在这场比赛中,恒大损失一员大将还是让人揪心。

比赛进行到34分钟的时候,邹正便受重伤离场,倒地时他的脚踝已经严重变形。

邹正昨晚被紧急送往医院接受治疗,赛后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通过微博透露邹正的伤势:“腓骨骨折,脚踝移位。已紧急妥善处理,将在日本安排手术,家人已安排尽快抵日。”

随后,恒大官方微博发布了主题为“邹正我们等你回来”的海报。

邹正的伤势也牵动着队友们的心。郑智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希望邹正能够早日康复,并且希望能够将最后一场比赛的拼搏和胜利送给邹正。

昨天晚些时候,在医院对受伤部位进行复位和固定之后,邹正更新了微博,配图为自己躺在病床上微笑的照片,他在微博中写道:“赛后谢谢大家的关心和祝福!! 现在已经复位和固定,过两天将会在日本进行手术。受伤也是足球的一部分,当再次站在球场上会更加珍惜和努力。我会努力加油好好康复,我们球场见!对了,这是欠你们的微笑。”

赞誉 输给巴萨不丢人 外媒称恒大是亚洲骄傲

赛后,巴萨官网对比赛进行了评论,称恒大在比赛中展现出了自己的实力,“亚洲冠军在顶住巴萨攻势并不断前压,埃尔克森的射门颇具威胁。好在苏亚雷斯的进球为巴萨确立了优势。要知道,击败一支能够淘汰墨西哥美洲队的球队并不容易,恒大是一个值得尊敬的对手。”

国际足联官网称,苏亚雷斯的帽子戏法为巴萨打开了通往世俱杯决赛的大门,“尽管MSN组合中的梅西与内马尔没有登场,但苏亚雷斯的表现令巴萨压过了亚洲冠军广州恒大,他们将很有可能捧起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三座世俱杯冠军奖杯。而斯科拉里的球队在对阵巴萨的比赛中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他们将在世俱杯季军之争中继续证明自己。”

亚足联也称赞恒大在世俱杯半决赛中踢得很出色,“输给巴萨并不是一件丢人的事情,你们仍然是亚洲的骄傲。”

《每日体育报》也认为,尽管苏亚雷斯在上半场便为巴萨确立了优势,但恒大做出了有效的进攻威胁。保利尼奥在进攻端表现活跃,埃尔克森的射门迫使布拉沃做出了扑救。亚洲冠军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在ESPN看来,恒大负于巴萨的结果在赛前预料之中,亚洲冠军在比赛中展现出了自己的实力,几度威胁到巴萨的球门,这一点足以令恒大球迷骄傲。

文/记者 王帆 实习生 武靖琨

Tags:恒大 巴萨 比赛 球队 京媒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