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科技 正文

马云互联网大会闭幕演讲:互联网把人类变成共同体

字号: 2015-12-18 17:20 来源:皮卡车市

核心提示:马云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闭幕式发表主题演讲中新网12月18日电“互联网已经把人类变成了一个共同体,你中有我,我中有他。”12月18日下午,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闭幕式上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互联网是一个生态物种,物种越多越健康,参与的人越多,才能共荣共存,相互依赖。因此成功者必须具有“利他”思想。

马云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闭幕式发表主题演讲

中新网12月18日电 “互联网已经把人类变成了一个共同体,你中有我,我中有他。”12月18日下午,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闭幕式上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互联网是一个生态物种,物种越多越健康,参与的人越多,才能共荣共存,相互依赖。因此成功者必须具有“利他”思想。

马云称,我们正在进入从IT向DT的转型,IT和DT巨大的差异在于思想上的差异,就是成功者必须是利他思想。“只有让你的员工、让你的客户、让你的合作伙伴比你更强大,只有让你的竞争对手比你更强大,你才有可能成功。”

互联网像水,需要共同治理

作为全球互联网治理联盟联合主席,马云谈到对互联网治理的看法。他说,“20年前,互联网还没有进入中国,就诞生一批专家,说要对未来进行管理。20年过去了,这些专家担心的问题没有发生,但他们没有担心的问题发生了。今天全球有32亿互联网用户,其中15亿人是出生于1980年以后。互联网已经深刻地影响了世界,仅在中国已经有近7亿人使用互联网。与其说是管理,今天我们更加需要治理,如果不对互联网未来的发展进行系统的治理,将会是对全人类的挑战。”

马云提出,必须要有一种“治理”的思考,“互联网的特性就像水一样,水无处不在,互相连通;水必须清澈透明;水是公共的,必须共同治理。”

互联网创造了需求及无数的新实体

马云表示,互联网的技术正在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技术未必都是好的,技术的变革,也会引来各种各样的不满和混乱。“但我们必须明白一个问题,社会的进步是谁也阻挡不了的,大家说制造业不行,其实制造业从来没有不行过,苹果很好,特斯拉也很好,大家说实体不行,其实实体也不错。”马云说,这次他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看到很多优秀的产品和技术,他相信“把人当机器”的时代很快就要过去,未来很有可能实现把机器当作人。

“没有人是未来的专家,我们对于未来既要敬畏,也要大胆尝试,只有从一点一滴做起,勇于尝试,才会进步。”马云说。

闭幕式上,多位发言嘉宾现场为阿里巴巴和马云点赞。

Tags:马云 互联网 大会 人类 治理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