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产经 正文

首批内地香港互认基金注册完成 3只北上4只南下

字号: 2015-12-18 17:18

核心提示: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18日表示,今日中国证监会、香港证监会正式注册了首批3只香港互认基金和4只内地互认基金。《香港互认基金管理暂行规定》已自今年7月1日起开始实施,截至目前,中国证监会供收到并受理17只香港互认基金产品的注册申请,香港证监会共受理超过30只内地互认基金的注册申请。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18日表示,今日中国证监会、香港证监会正式注册了首批3只香港互认基金和4只内地互认基金。

《香港互认基金管理暂行规定》已自今年7月1日起开始实施,截至目前,中国证监会供收到并受理17只香港互认基金产品的注册申请,香港证监会共受理超过30只内地互认基金的注册申请。

中国证监会18日正式注册了首批3只香港互认基金,分别为:恒生中国H股指数在基金、行健宏扬中国基金、摩根亚洲总收益债券基金,类型分别为股票指数型、股票型、债券型。

香港证监会按照香港市场规定,于同日正式注册了首批4只内地互认基金,分别是:华夏回报混合证券投资基金、工银瑞信核心价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汇丰晋信大盘股票型证券投资资金、广发行业领先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总体上看,两地互认基金获批数量基本对等,内地互认基金由于申报数量较多,获批数量略多于香港互认基金获批数量。

根据《暂行规定》,内地与香港互认基金的额度为资金进出各3000亿元人民币, 同时,首批北上的3只香港互认基金截至9月底的资产规模为166亿元人民币,4只南下的内地互认基金产品截至同期的资产规模为173亿元,按照两地互认基金在客地销售规模不得超过注册地的基金资产规模的规定,两地最大可销售规模基本持平,可保证资金进出基本平衡。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内地投资者若要购买香港互认基金,需要单独开立账户。按照现有要求,申请互认注册申请的基金须成立1年以上、资产规模不少于2亿元人民币,因此新设基金不可申请在两地同时发售。

张晓军表示,互认基金的正式注册,有利于通过引入境外证券投资基金,为境内投资者提供更丰富的投资产品,也可通过境内基金的境外发售,有利于吸引境外资金投资境内资本市场。

下一步,内地香港互认基金申请注册审核进入常态化,中国证监会和香港证监会将依照有关规定,正常注册其他互认基金产品。(记者 马婧妤)

Tags:基金 香港 内地 注册 首批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