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房产 正文

北京个贷成交量翻倍增长

字号: 2015-12-15 21:04

核心提示:本报讯(记者曹政)中介机构伟嘉安捷昨天发布报告,2015年北京个贷市场全年交易量有望比去年增长近一倍。在全年整体交易量中,上半年房贷市场成交量的涨幅较为明显;而在成交结构里,住房贷款占据了较大比重。其中上半年“3.30”政策、公积金贷款政策的调整以及央行在年内接连5次降息,刺激了购房人的心理,也影响了个贷市场的交易量。一整年的房贷交易以“3.

本报讯(记者 曹政)中介机构伟嘉安捷昨天发布报告,2015年北京个贷市场全年交易量有望比去年增长近一倍。在全年整体交易量中,上半年房贷市场成交量的涨幅较为明显;而在成交结构里,住房贷款占据了较大比重。其中上半年“3.30”政策、公积金贷款政策的调整以及央行在年内接连5次降息,刺激了购房人的心理,也影响了个贷市场的交易量。

一整年的房贷交易以“3.30”新政为分水岭,由于首付比例降低,主导人群由首次买房的刚需人群转为二次购房人群。进入下半年,“二胎”政策的放开刺激了更多改善置业人群的入市需求,促使这部分人群成为了今年房贷市场中的“主力人群”。

由于今年改善型置业人群在市场中“唱主角”,贷款额度的需求也有所提高。相关研究人员分析,今年房贷总体贷款额度以大额为主。“今年降低了房贷二套房的首付比例,促使首套与二套房之间的首付比例相差无几,因此贷款的额度有所提高,大部分换房人群贷款额度集中在150万-200万元左右。”伟嘉安捷研究人员说,另一方面,央行今年接连5次降息以及调整公积金贷款额度,公积金贷款利率也创历史新低,这让一批小户型住房进入了首次置业人群的视野,贷款的额度普遍在90万-120万元左右,但为数不多。

Tags:翻倍 人群 贷款 个贷 房贷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