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汽车 正文

P2P租车平台接连被曝丢失车辆 车主维权困难重重

字号: 2015-12-13 11:22

核心提示:央广网北京12月11日消息(记者杨博宇)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从去年开始,各种网络P2P租车平台悄然兴起,PP租车、宝驾租车、友友租车等一批P2P租车平台相继上线,实惠的价格受到不少租客的青睐。而一些车主通过P2P租车平台把自己的私家车出租给别人使用,招租养车,也让闲置的车辆得到有效利用。但最近一段时间,一些车主反映,通过P2P租车平台出租自己的车辆后,出现了车辆丢失的情况,有些车主的私家车至今未收回。

央广网北京12月11日消息(记者杨博宇)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从去年开始,各种网络P2P租车平台悄然兴起,PP租车、宝驾租车、友友租车等一批P2P租车平台相继上线,实惠的价格受到不少租客的青睐。而一些车主通过P2P租车平台把自己的私家车出租给别人使用,招租养车,也让闲置的车辆得到有效利用。

但最近一段时间,一些车主反映,通过P2P租车平台出租自己的车辆后,出现了车辆丢失的情况,有些车主的私家车至今未收回。看似双赢的P2P租车平台究竟靠谱么?

上海的李先生,去年在网上注册成为宝驾租车的车主,将自己的迈腾车挂在了租车平台上。去年11月,在通过宝驾租车平台将车租给他人后,发现车辆定位出现了异常。当时发现GPS不动了,感觉不太靠谱,就是丢了。

李先生表示,自己在注册之初,按照要求由宝驾租车为自己的车辆安装了GPS系统,而通过这一系统可以看到车辆行驶的位置和轨迹。李先生在注册宝驾租车前,还将自己的车辆注册过PP租车,最后按照PP租车的GPS定位,在山东青岛找到了自己丢失的迈腾车。

李先生说,找到车辆以后宝驾租车方面只是赔偿了自己重新配车钥匙的钱,而车内丢失的物品,宝驾方面并未赔偿。提及当初为何选择注册这类P2P租车平台,李先生表示也有过顾虑。

比起李先生的遭遇,北京的闫女士就没有那么幸运,今年4月,她在宝驾租车官网注册成为会员,上传了自己所有的本田CRV的租车信息,按照要求由宝驾为该车安装了GPS系统。今年4月30日晚7点半,在宝驾的推荐下,她把车以平日租金每天300元、节假日租金每天500元的价格租给王某使用,但该车至今未归还,使其造成巨大经济损失。

闫女士说发现车辆异常后,第一时间联系了宝驾租车方面,但得到了回应却并不积极。

闫女士说:“一直打电话,有五六个电话吧,到下午五点多,我就跟他们说我有重要的信息跟他们说,后来有一个负责人才回了电话,回应就是说一个你去报案,另一个就是跟我没关系。丢了之后就说你这车属于诈骗,跟我们没关系。”

闫女士介绍,开走自己车辆的犯罪嫌疑人目前已被警方抓获,但自己的本田CRV至今也没有追回,更没有得到宝驾租车的赔偿。今年7月闫女士和另外一位有着相同遭遇的张女士将宝驾租车告上法庭,要求宝驾租车赔偿车款。12月7日,此案已经是第三次开庭。目前,闫女士正在等待法院的判决结果。

闫女士抱怨道,他们前期宣传的太好,原来他在广东电视台做广告,说如果坏人开跑了有保险,一旦发现异常GPS及时报警等,车真丢了就什么都没有。

那么究竟这类P2P租车平台在车主注册之初对于车辆安全究竟是如何承诺的,记者拨通了宝驾租车的400客服电话,一位客服人员表示,通过手机下载客户端就可以轻松注册成车主。客服介绍,首先平台为车主安装定位,风控会24小时监控,如果车辆丢失,保险公司会全赔,安全有保障。同事保证他们平台是做的最好的。

对于记者提出对于车辆安全的担心,这位客服人员表示,丢车的现象的确存在,但都已找回。

根据媒体此前报道,对与车主闫女士的诉讼,宝驾租车方面表示,“宝驾公司不应承担任何赔偿责任,公司只是一个居间租车平台,车主出租车辆获取收益,公司只提供交易信息,未从该交易获取中介或服务费用,车主有盈利行为,必然要承担一定的风险。”

在其他几个P2P租车平台上丢车的车主也有不少,在一个名为“PP宝驾友友丢车群”的QQ群里,聚集了包括在PP租车、宝驾租车和友友租车三个平台上丢失车辆的几十位车主。

对此,相关法律界人士表示,目前这种P2P租车平台还是属于信息平台,而目前的现行法律中,的确没有明确规定信息平台需要对用户承担什么责任。那么在相关规定还不完善的情况下,P2P租车平台是否存在安全风险?车主的财产安全如何保障?中国之声将继续关注。

Tags:租车 平台 宝驾 车辆 车主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