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产经 正文

“世界工厂”东莞引入文化创意资源推动产业升级

字号: 2015-12-13 11:08 来源:互联网

核心提示:在正在举行的2015中国(东莞)国际科技合作周上,东莞市与广州美术学院签订协议,双方合作共建“东莞广州美院文化创意研究院”。“世界工厂”东莞正努力引入思想、引入创意,为“东莞制造”提质启智。据东莞市政府介绍,东莞市已经先后与高校院所共建近20个新型研发机构,聚焦于高端制造业、电子信息科学技术、新材料和新能源等领域,引进国内外优质创新资源,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

在正在举行的2015中国(东莞)国际科技合作周上,东莞市与广州美术学院签订协议,双方合作共建“东莞广州美院文化创意研究院”。“世界工厂”东莞正努力引入思想、引入创意,为“东莞制造”提质启智。

据东莞市政府介绍,东莞市已经先后与高校院所共建近20个新型研发机构,聚焦于高端制造业、电子信息科学技术、新材料和新能源等领域,引进国内外优质创新资源,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

东莞市万江街道党委书记吴志刚说,制造业是东莞的命脉所在,但以前的产业是“纺锤形”,中间纯产品生产大,上游设计研发和下游营销小,企业中设计师人才匮乏等情况普遍。这就需要搭建文化创意创新产业平台,注入文化内涵,使传统制造业优势和文化创意交融发展,使“东莞制造”插上文化创意的翅膀,使东莞制造业能够升级提质。

与广州美术学院合作共建文化创意研究院是东莞首次与人文类院校进行此类合作。创意研究院建立后,广州美术学院将利用自身资源,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到东莞举办讲座、工作坊,搭建“创意大讲坛”“设计师俱乐部”等平台,为企业提供免费的基础服务,为草根创意提供土壤。

广州美术学院还将把创意研究院作为学校老师和学生创新创业的重要基地,并与东莞的经济转型升级、制造业产品设计结合起来,在设计、创新方面为地方经济发展尽力。(记者吴涛)

Tags:创意 东莞 文化 升级 资源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