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完美世界与马里兰大学签订合作办学备忘录

字号: 2015-12-10 21:37 来源:皮卡车市

核心提示:中新网12月10日电2015年11月18日,中国知名文化企业完美世界与美国马里兰大学公共政策学院(简称“UMD”)正式签订合作办学备忘录。双方将合作为高级管理人员开发连续的国际公共管理研究项目,为中国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的公共事务高级管理人才。

中新网12月10日电 2015年11月18日,中国知名文化企业完美世界与美国马里兰大学公共政策学院(简称“UMD”)正式签订合作办学备忘录。双方将合作为高级管理人员开发连续的国际公共管理研究项目,为中国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的公共事务高级管理人才。

据悉,完美世界与“UMD”将合作开设“高级公共管理硕士”、“行政管理专业研究硕士”、“国际公共管理高级培训项目”三大项目,课程内容将针对高级管理人员进行定制,在15个月内通过每个季度2周的美国全日制课程完成课业内容。同时,参加各高级培训项目的学生将被颁发高级培训项目结业证明。在合作过程中,“UMD”将负责课程设计及教学相关事务,完美世界则将负责项目的推广、申请人录取等工作。

另外,为提升教学的实用性,在课程设置中还专门增加了实地考察与名人讲座内容。其中,实地考察包括对联邦、州、地方政府机构以及国际组织与非盈利组织的考察。名人讲座则会邀请美国政商界名人以及其他知名大学嘉宾举办系列讲座。

对于此次合作,完美世界方面表示:“近年来,中国在国际政治、经济事务中发挥的作用日渐重要。在处理重大国际公共事件中,我们的政府人员需要更加熟悉国际惯例、具有更为专业的公共政策应对技巧。在日渐频繁的中外国际经济交往中,我们的企业领导人也需要具备更国际化的视野和更完美的管理、谈判艺术。从某种程度而言,中国的国际化人才储备存在较大的缺口,尤其是在目前最具活力的互联网信息产业领域,这种人才缺口尤为明显。正是基于这种现实需求,完美世界与美国马里兰大学公共政策学院合作发起了上述合作办学项目。”

马里兰大学是位于美国马里兰州的一所世界一流的顶尖综合高等学府,在2016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全球第41。马里兰大学始建于1856年,所处地域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城市圈。马里兰大学系统是美国第12大大学系统,由13所高等教育机构组成。该大学拥有4名诺贝尔奖获得者、7名普利策奖获得者、49位国家科学院院士和数十位福布莱特学者。马里兰大学作为美国最好的20所公立大学之一,是美国中西部知名的十大联盟(Big Ten Conference)成员校之一。马里兰大学被誉为“公立常春藤”(Public Ivy)大学,同时也是世界一流大学象征的北美大学协会61个成员之一。

完美世界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文化企业之一,产品已出口到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时,完美世界在文化教育领域也有诸多建树。长期以来,完美世界一直在积极寻求与国际知名大学的合作,为高端的人才培养搭建学习、研讨及创新互动的新平台。此前完美世界已经与莫斯科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欧洲学院等一系列世界尖端学府建立了长期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而此次与马里兰大学的合作,不仅有助于培养和储备更多具有国际化竞争能力的高端人才,更能为中美之间搭建一座沟通了解的桥梁,对于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也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另据了解,完美世界与“UMD”的合作项目将于2016年的秋季学期开始。2016年4月之前由马里兰大学完成录取工作。在2016年之前,有意申请该项目的学生应完成所有的申请要求。(中新网生活频道)

Tags:马里兰大学 世界 合作 完美 国际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