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中国游客在澳消费超英美加总和

字号: 2015-12-08 12:50

核心提示:北京商报讯(记者陈杰郭白玉)记者昨日获悉,在截止到9月的12个月中,中国游客在澳大利亚的消费支出同比增长43%,超过英国、美国和加拿大游客的支出总额。据悉,在截止到9月的一年中,赴澳旅游中国游客也增加了1/4,中国游客在澳大利亚的消费达到了77亿澳元,而英、美、加三国游客的消费总额为75亿澳元。

北京商报讯 (记者 陈杰 郭白玉)记者昨日获悉,在截止到9月的12个月中,中国游客在澳大利亚的消费支出同比增长43%,超过英国、美国和加拿大游客的支出总额。

据悉,在截止到9月的一年中,赴澳旅游中国游客也增加了1/4,中国游客在澳大利亚的消费达到了77亿澳元,而英、美、加三国游客的消费总额为75亿澳元。总体消费上看,根据澳大利亚旅游研究所数据,澳大利亚入境游客消费总额达到348亿澳元,增长了13%,据悉,入境游客境内消费总额已经连续三个季度达到了两位数。

澳媒表示,澳元的贬值是海外游客更愿意在澳大利亚花钱的原因。据悉,尽管近期有小幅回升,澳元对美元的汇率仍比去年同期下跌了15%,酒店、航空公司、餐馆和工商企业经营者在内的澳大利亚旅游业也受益匪浅。今年6月,中澳双方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澳大利亚政府自由贸易协定》,根据《协定》,澳大利亚将向中国公民提供十年期多次往返签证,成为第四个对中国游客提供十年期多次往返签证的国家,业内表示,一旦十年签证相关政策落地,赴澳中国游客人数和中国游客在澳大利亚消费都将再创新高。

Tags:游客 中国 消费 澳大利亚 总和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