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中国冰雪运动发展正规划中 推动“3亿人上冰雪”

字号: 2015-12-08 12:45 来源:皮卡车市

核心提示: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出席发布会并介绍情况。中国网张若梦中新网12月8日电今天上午,国新办就《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贯彻落实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要想促进中国体育产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推动中国由体育大国向强国迈进,彻落实国务院的文件至关重要,文件对下一步的工作有着清晰的指导。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出席发布会并介绍情况。 中国网 张若梦

中新网12月8日电 今天上午,国新办就《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贯彻落实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要想促进中国体育产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推动中国由体育大国向强国迈进,彻落实国务院的文件至关重要,文件对下一步的工作有着清晰的指导。

冯建中表示,现在老百姓生活水平提高后,对体育的消费呈井喷式增长。据10月份统计,网络销售达到1200亿,由此来看消费在体育领域非常旺盛。从国家来讲,如何协调统筹,首先还是要贯彻落实国务院的文件上,文件对下一步的工作指导非常清晰。从国务院下发文件的时候就进行分工,有一个分解表,每个部门做什么,一共22项工作,牵头的有9个单位,涉及到的部委20个,在鼓励体育消费和旅游、卫生、养老融合等具体项目和措施上,都有一系列的规划。各部委按照国务院的文件尽职责、发挥作用、提供政策支持、推动落实。现在从体育总局看,内部承担的工作也要进行分解,以文件的形式下发给各个部门,按节点要有序推进。到目前为止,体育总局定期召开会议,按照职责推进落实,做好试点。

冯建中表示现在正在编几个规划,“一是体育休闲运动发展中长期规划,二是山地户外运动项目发展规划,三是中国冰雪运动发展规划。我们申办成功冬奥会之后,现在国家全力责成有关部门筹备推动‘3亿人上冰雪’。从这个冬天一直到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每年都有大量活动组织安排,吸引越来越多的老百姓、青少年儿童学习滑雪,参与滑雪项目的运动和锻炼。”

“第四个是航空科技体育运动专项的规划。航空体育很多人还不太了解,市场潜力非常大,3000米以下低空开放之后,航空体育科技创新,航空体育很多人休闲驾驶,无人机制造,包括航空驾照培训,飞机维护地面服务等。北京有家公司和航空运动管理中心合作,要在中国建立几十个航空4S店,把航空休闲点布到全国各个省市。像服务汽车一样服务飞机的产业链条,做一些试点和政策落实,建立产业扶持资金,对有潜在潜力的体育产业发展项目进行投资。”冯建中说道。

Tags:正规划 体育 发展 中国 运动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