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产经 正文

武汉游客投诉泰国游:五星级酒店不及国内三星级

字号: 2015-12-08 12:39

核心提示:昨日,武汉市旅游质监所发布第三季度旅游质量报告,武汉至泰国旅游住宿不达标的问题较为突出。此外,有7家旅行社竟然未缴或未缴足责任险和保证金。今年9月,家住汉口的李小姐一家通过旅行社报名泰国6日游,当时旅行社承诺住宿为五星级,但到了曼谷后,李小姐一行发现住宿标准还不如国内三星级酒店,当地领队称,这就是当地的五花级标准。回汉后,李小姐与旅行社协商赔付无果,投诉到武汉旅游质监所。

昨日,武汉市旅游质监所发布第三季度旅游质量报告,武汉至泰国旅游住宿不达标的问题较为突出。此外,有7家旅行社竟然未缴或未缴足责任险和保证金。

今年9月,家住汉口的李小姐一家通过旅行社报名泰国6日游,当时旅行社承诺住宿为五星级,但到了曼谷后,李小姐一行发现住宿标准还不如国内三星级酒店,当地领队称,这就是当地的五花级标准。回汉后,李小姐与旅行社协商赔付无果,投诉到武汉旅游质监所。经协调,旅行社退赔了住宿差价800元。

记者了解到,目前武汉旅游市场中的泰国行程通常会用“五星标准住宿”吸引游客,但泰国当地并没有与我国相同的酒店星级评定标准,部分酒店的规模、设施等与我国高星级酒店存在一定差距,游客入住后通常会觉得酒店没有达到五星标准。旅游质监所建议旅行社向游客推荐行程时,不要夸大宣传,应如实告知游客行程的实际情况。

三季度武汉旅游质监所开展专项检查中,发现有少数旅游企业未投保旅行社责任保险或未足额缴纳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武汉旅游质监所所长周俊说,未缴责任险意味着,游客旅途中如发生旅行社责任的意外,将不能由保险公司赔付。而旅行社服务质量保证金有两个作用,对旅行社进行考核处罚和用于游客发生意外的应急处理,如果未缴或未足额缴也意味着游客出游风险加大。

未缴纳或未足额缴纳旅行社服务质量保证金的旅行社:

武汉中部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武汉澳美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湖北九州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

未按规定投保旅行社责任保险的旅行社:

武汉世佳旅行社、武汉四季旅行社、湖北捷龙旅行社、武汉纵横四海国际旅行社。

Tags:旅行社 武汉 游客 酒店 泰国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