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国内冬游全面开启 市民应抓紧月初“价格洼地”

字号: 2015-12-04 19:54

核心提示:文/羊城晚报记者刘星彤通讯员邝欣頔陈淑明我国即将迎来“大雪”节气。随着北方地区平均温度降至零下10℃-15℃,各地滑雪场陆续开滑,记者从广州市内主要旅行社了解到,已全面上架的国内冬游产品涵盖东北、华东、山东、西藏、新疆、宁甘青、四川等各个板块,眼下至明年1月的冬游预售价相比国庆旺季便宜20%-30%,最高降幅超过50%。由于今年广东入冬较晚,冬游热销期稍有延后,预计12月中旬起将全面进入国内冬游旺季。

文/羊城晚报记者 刘星彤

通讯员 邝欣頔 陈淑明

我国即将迎来“大雪”节气。随着北方地区平均温度降至零下10℃-15℃,各地滑雪场陆续开滑,记者从广州市内主要旅行社了解到,已全面上架的国内冬游产品涵盖东北、华东、山东、西藏、新疆、宁甘青、四川等各个板块,眼下至明年1月的冬游预售价相比国庆旺季便宜20%-30%,最高降幅超过50%。由于今年广东入冬较晚,冬游热销期稍有延后,预计12月中旬起将全面进入国内冬游旺季。

“滑雪+泡汤” 冬游名山各有视角

记者从广之旅、南湖国旅了解到,国内冬游热门地首推东北地区,特色冬景如一向受欢迎的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太阳岛雪雕、兆麟公园冰灯、吉林雾凇、长白山林海雪原等。此外,四川九寨沟、北京等地赏雪+滑雪+泡温泉的线路亦是热门之选。

中国国旅广东公司今年主推前往东北、北京、山西、内蒙古等地著名滑雪场的玩雪产品,4-7天的行程在2000-5000元不等。该社表示,“滑雪+泡汤”素来是北方冬游的黄金组合,能够满足多种需求的综合型线路受到追捧。

广东中旅有关负责人表示,虽然部分景点冬季观赏性较弱,但同时不少景区在冬季的风景更别致,“以黄山为例,其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在冬季别有一番特色,雾凇雨凇更是值得一观,体验过夏季名山盛景的游客不妨在冬季去感受不同的视角。”

多家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

南湖国旅国内旅游中心总经理梁智毅介绍,自11月起,国内多个景区开始执行淡季门票价格,故宫、九寨沟、华山等200多家5A及4A知名景区门票降幅尤其明显,其中降幅最大的九寨沟,从11月16日开始至明年3月31日仅80元/人,比旺季的220元下降六成多。

梁智毅表示,一方面是景区执行淡季票价,另一方面,部分区域如北京、四川在今年还特别推出“冬游+1”系列,即加多1元可升级豪华酒店服务,两大利好使得眼下的国内冬游市场“淡季不淡”。

喀纳斯首开冬游 南方滑雪适合“怕冷族”

今年国内冬游市场中的新亮点值得关注。

全新推出的新疆喀纳斯冬游堪称“黑马”。由于喀纳斯今冬不封山,首次对外开放,吸引一批户外游及摄影爱好者前往尝鲜。南湖国旅方面表示,“国内唯一的瑞士风光”是其主要卖点,加之冬季双飞5天的价格只需3599元,比9月份足足便宜一半,增加了产品的吸引力。

怕冷的游客可选择在南方冬游。据了解,广之旅今年新增了南方的新兴冬游目的地,如贵州六盘水玉舍国家森林公园作为中国纬度最低的滑雪场,游客可在较温暖的气候条件下滑雪,衣着轻盈地欣赏玉树琼枝、冰凌雾凇等不亚于北方的雪国风光。

此外,北京周边作为2022年冬奥会主办地之一的张家口崇礼,开辟有多个专业级别的滑雪场,早在10月12日已下了第一场雪,今年的崇礼冬游更比往年增加了延庆温泉酒店泡温泉,可前往提前领略奥运之城的风采。

热门冬游地价格低开

十二月初为错峰好时机

由于目前从广州前往西北、东北等冬游热门城市的机票、当地景区酒店价格暂未执行冬游旺季价,首批上架迎客的冬游线路价格呈“低开”走势。广之旅国内游产品研发中心副经理陈绮文表示,11月至12月初航空公司、酒店等采购价格均在低位,加上淡季门票价格大幅回落,此期间的出游成本维持在较低水平,“如原价超过4000元的‘哈尔滨太阳岛,五营森林公园,林海伊春,伏尔加庄园双飞5天’现最低仅需2999元。”

据悉,12月中下旬开始,东北等地陆续进入全年赏雪旅游旺季,届时机票、酒店将涨价一半以上,加上元旦、寒假等旅游旺季接踵而来,游价将稳步上扬。想要实惠出游的市民,宜抓紧12月初最后的“价格洼地”。

Tags:冬游 价格 国内 全面 月初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