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明年高考将有26个省份使用全国统一命题试卷

字号: 2015-12-04 19:49 来源:互联网 作者:刘奕湛、施雨岑

核心提示: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王辉4日表示,目前增加使用高考全国卷省份的任务基本完成。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王辉4日表示,目前增加使用高考全国卷省份的任务基本完成。安徽、福建等8省份已申请2016年起使用全国卷。全国卷使用省份将从2014年的15个增加到2016年的26个。

4日,教育部举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中期评估高等教育专题报告发布会。

据了解,2014年,使用全国统一命题高考试卷的省份为15个,2015年起增加了江西、辽宁和山东3个省份。一些专家表示,“全国一张卷”将为后续很多改革奠定基础,如异地高考问题,打破分省录取、打破录取批次、实现一档多投等。(记者刘奕湛、施雨岑)

Tags:全国 26个 统一 试卷 命题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