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孙可将赴德国治疗腰伤 表态想留在舜天踢亚冠

字号: 2015-12-04 19:40

核心提示:在舜天拿下今年足协杯冠军之后,队友们结婚的结婚,度假的度假,而拼了一个赛季的孙可,却不得不重新面对自己足球生涯的转折。

资料图:孙可

在舜天拿下今年足协杯冠军之后,队友们结婚的结婚,度假的度假,而拼了一个赛季的孙可,却不得不重新面对自己足球生涯的转折。一方面,在国家队留下的腰伤一直折磨着他,甚至连趴着都痛,所以他即将去德国,接受更好的检查和治疗;而另一方面,能不能留在江苏,与队友一起征战下赛季的中超和亚冠联赛,也时时困扰着他。昨天上午,在南京奥体中心附近的一家咖啡馆,孙可对本报记者敞开心扉,回顾了这一年酸甜苦辣的过程。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关键词:标王

真空期曾踢业余比赛还输了球

在今年6月份,孙可以6600万的身价被卖到了天津泰达,这笔堪称中国足球史上最昂贵的“转会”,却因为种种原因,孙可最后又回到了舜天。对于6600万标王的称号,孙可并不看重,在他看来,作为球员,只要有球踢,有好的环境,就是最幸福的。

成为标王之后,孙可反而陷入了一段无球可踢的时间。那段20多天的真空期,孙可回徐州老家待了几天。“那段时间的状态没法正常保持,回徐州帮以前的同学踢了场球,结果还输了。结束后人家问我感觉怎么样,我说大家(和业余选手)都在一个水平线上的。”但很快,权健集团与舜天协商后决定,让孙可回舜天继续效力保持状态。他回到舜天的第一场比赛就是打山东鲁能,虽然只上了15分钟,但孙可觉得那是对自己非常大的挑战。“20多天没有训练,只有三四天的时间去准备那场比赛,当时想的就是赶紧调整状态,也非常开心教练和队友给我的帮助和信任,很快让我拥有了回到家的感觉。”孙可说。

然而,孙可没有让球迷等得太久,回来之后的第二场比赛,他就在与石家庄永昌的比赛中打进制胜球,孙可也感觉自己找回了状态。“那场比赛进球之后,我跑到场边感谢球迷,听到他们对我的欢呼和呐喊,就感觉自己从来没有离开过,非常感动,感谢他们可以继续信任我,没有球迷的信任,这半年很难走下来。”孙可说。

关键词:伤病

打止痛针上场,比赛时痛得想吐

孙可今年遭遇了他职业生涯最终的伤病——腰伤,那是在东亚四强赛上,为国家队征战时留下的。也许,上半赛季转会后的那20多天真空期,给孙可的伤病埋下了隐患。在回到球场之后,孙可练得更猛,因为他想迅速找回状态。孙可告诉记者,“好不容易从低谷走上来以后,结果到了东亚杯时受伤,看似偶然,其实是必然,打韩国队时就有所损伤,打朝鲜队又加重了。因为之前20多天没有训练,结果在短时间之内,想让自己状态从低拉到高,每天都在两个小时的球队常规训练后又加练两到三个小时。虽然我的精神抗得住,但是身体扛不住了。而且伤到别的地方我还能通过自己的调整去忍受,但伤到了腰,连走路时肌肉都是僵硬的,没法动弹。当时自己还是想去坚持,想在国家队和俱乐部的关键比赛中去硬撑,结果伤病也越来越加重。”

那段时间,孙可每天用肌肉贴把后背贴满,就像穿了一身盔甲那种感觉。但即使这样,对肌肉的保护也只是治标而已。虽然孙可得到了一两场比赛的休息,但他还是在中超联赛最后一轮客场打上海申花时上场了。比赛前,做准备活动的孙可突然感觉腰伤又复发了,但考虑到球队的出场名单已经交了上去,怕影响球队的用人,孙可赶紧回到更衣室,让大夫给自己在腰上打了一针止痛针。坚持了38分钟,孙可实在不能坚持了,下场之后他在场边拆绷带的场景也吓坏了江苏球迷。疼痛只有自己知道,那时的孙可,止痛针的效果已过,即使趴着都疼得不行,感觉比东亚杯时候伤得还要严重。但孙可当时想得最多的还不是疼痛,而是之后的足协杯决赛,他怕因为腰伤耽误了。

昨天,记者也让孙可描述了一下腰伤最疼时的感觉,“最痛的时候,痛到想吐,每天只有祈祷别再复发,到足协杯时能够坚持下来。”孙可说。

关键词:幸福

给儿子做最好的榜样

当然,2015年,对于孙可来说,更多的是甜蜜的幸福。

“第一个幸福时刻肯定是亚洲杯了,算是自己足球生涯第一个礼物。第一次感受到作为中国球员为国争光。可能我们踢得并不是有多好,也不能说我们就是一支强队,而是通过亚洲杯证明了我们有机会、有能力打出我们中国人的气势。”

亚洲杯之后,孙可的业余时间更少了,用他自己话说,“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都没有了。”然而,在那之后,我们却看到一个练得更狠的孙可。“亚洲杯后,每天给自己的训练非常满。比较了解我的人,会看到我的付出和努力,因为我对自己的要求是必须要看到比现在更好的自己。”孙可说。

当然,第二个幸福时刻就是11月29日晚上舜天捧起足协杯的那一刻。“这次夺冠对我来说,不是在我状态最好的时候,但身边出现的那些感动和温暖,亲朋好友对我的帮助,则更加让我感动。而正是因为这些,什么都值了!”孙可说。

前不久,孙可在自己的朋友圈发了一段儿子踢球的小视频,才14个月的小宝宝已经能左右脚开弓带球前进了。“儿子的运动天赋很好,所以作为父亲,我就想给他最好的榜样。我希望儿子能有一个努力的人生,而不是必须要成功的人生,我相信只要他努力了,成功是早晚的事情。”

关键词:未来

赴德疗伤为新赛季找状态

在球队放假之后,孙可特地去舜天国际足球学校见了舜天的小球员。之所以去那里,孙可表示看到这些孩子就像看到自己小时候一样。“可能是自己的性格吧,我喜欢站在别人角度去考虑。能让这些小球员看到大哥哥、或者说是偶像去看他们,对我来说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但是对于小球员来说,对于他们足球生涯来说也许非常重要,这样可以更好地激励他们。”

孙可的未来,是外界最近热议的一个话题。能否继续留在江苏效力,一切都还是未知数。提到再次迎来的亚冠联赛,孙可充满了渴望,他说,“作为球员,肯定是非常想去踢亚冠,因为你是代表中国的球队在亚洲赛场上展现自己。一个球员肯定想踢更多的国际比赛,想不断证明自己的价值,但这还要各方面去调节。”谈到上次踢亚冠,孙可表示自己的心情是紧张和兴奋,他相信球队这一次会让大家看到更加成熟的表现,而且有机会走得更好。

在2013年亚冠主场对阵武里南比赛中,孙可曾打入一球,那也是他首个亚冠进球,孙可非常期望自己第二个第三个亚冠进球的到来。目前舜天全队正处在放假中,对于孙可来说,这个假期他并不能休息,12月7日,他将前往德国治疗自己的腰伤。“之前也去北京治疗过,但一直没好,不想影响到明年的比赛状态,所以趁这个假期希望能彻底治疗好。”

采访的最后,对于以后的事情,孙可给了记者四个字:“顺其自然”。

Tags:孙可 舜天 亚冠 自己 腰伤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