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娱乐 正文

田朴珺懒理偏见误解:都是浮云,习惯就好(图)

字号: 2015-12-04 19:38

核心提示:面对众人非议、辱骂,田朴珺回答,“保持平常心,习惯就好”;面对层出不穷的绯闻,田朴珺同样回答,“习惯就好”。

资料图:田朴珺

面对众人非议、辱骂,田朴珺回答,“保持平常心,习惯就好”;面对层出不穷的绯闻,田朴珺同样回答,“习惯就好”。而当记者问到王石为什么不推荐新书?她同样回答,“习惯就好!”

继爆出与王石好事将近的消息后,昨日,田朴珺又有大动作,新书《习惯就好·珍藏版》上市,此书为田朴珺2014年的畅销新书《习惯就好》的特别修订版,增加了田朴珺近一年来的所思所悟。

田朴珺选择了留学纽约的经历为这本书的创作背景,回顾了从“中戏被劝退”到进入“曼哈顿主流圈”的奋斗经历。昨日,在接受全国媒体微信采访时,她表示,经历的一切教会了自己如何看淡美誉和诋毁。

关于独立 独闯纽约,第一天无处安身

自从因“红烧肉事件”被动成名后,八卦的网友们曾经试图起底田朴珺的个人过往履历,但所得甚少。早年从中戏被劝退学,远赴香港当演员,后弃演从商,从事房地产生意的人生经历,从未被真正解读。在《习惯就好·珍藏版》一书中,田朴珺不仅回顾了这些早年经历,更选择了从纽约的留学生活入手,分享独立心得。

当从商有所收获后,田朴珺不甘于现状,只身赴纽约“充电”,当了一名最普通的留学生,让自己蹲下,是为了跳得更高。纽约虽美,但举目无亲,第一天却无处安身。由于不甘心被房东“宰”,为了当一个真正的留学生,她不住酒店,提着一个箱子,抱着一个枕头,在路边枯坐到华灯初上。

费尽周折解决住宿问题后,她在纽约的生活因独立而精彩,后凭借努力,打入了“曼哈顿主流圈”。

关于偏见 都是浮云,习惯就好

曾经低调多年的田朴珺,作为“王石女友”被曝光至公众视野后,不论是媒体或是网友纷纷猜测她是个“有野心有心机有手段”的女人,一盆盆脏水也从天而降。面对这些偏见和误解,甚至谩骂,田朴珺从未发过一封声明,也从未正式回应过一句话。她说,这些都是浮云,习惯就好。这一豁达态度,也正是这本书书名的由来。

与其由他人揣测,不如自己写出真相。田朴珺在书中感慨道,万万没想到会因为在微博上上传了一张“红烧肉”图片,引发一场轩然大波。从事件开始到淡去的过程中,她和王石对此事仅有过一句交流——“你没事吧?”“我没事。”没有商量怎么应对。

事后,有人问,为何不去辩解这扑面而来的脏水?难道不觉得受伤害吗?田朴珺反问:他人对你的评价真的有那么重要吗?“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

在接受采访时,田朴珺也首次剖析了作为演员、创业者、商人等多重身份下的自己。她说:“一个女性想在今天的社会立足,该如何看淡美誉和诋毁?是要做个不想出头被人同情的弱者,还是要做个面对一切坚持己路的另类?这本书,我给出了自己作为独立女性的答案。”本报记者 李宗文

Tags:田朴 懒理 习惯 浮云 偏见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