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产经 正文

陆川:互联网时代下 传统电影发展应传承而非葬送

字号: 2015-12-04 19:33 来源:皮卡车市

核心提示:电影导演陆川在会上演讲。周迪迪摄中新网成都12月4日电(周迪迪)“近年来,电影发生了天翻地覆变化,互联网对传统电影的影响无论在传播、营销、发行、创作都在加剧。”4日,在成都举行的“第三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互联网+影视及数字娱乐创新峰会”上,电影导演陆川在演讲时讲道,在当前互联网时代,对于过去电影发展历史,“我们应该是传承,而不是葬送。

电影导演陆川在会上演讲。 周迪迪 摄

中新网成都12月4日电 (周迪迪)“近年来,电影发生了天翻地覆变化,互联网对传统电影的影响无论在传播、营销、发行、创作都在加剧。”4日,在成都举行的“第三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互联网+影视及数字娱乐创新峰会”上,电影导演陆川在演讲时讲道,在当前互联网时代,对于过去电影发展历史,“我们应该是传承,而不是葬送。”

早在1895年12月,法国巴黎一家地下室改成的咖啡厅里,世界第一批电影在这里第一次面对观众,其中包括《工厂大门》、《火车进站》等,至今已有120年历史。而电影在中国也有110年发展历史,并拥有《红高粱》等一批优秀电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平在发言中表示特别是近13年年来,中国电影的票房增长了40倍,“截至12月3日晚上6点,已突破400亿。”

如今,当电影遇上了互联网。2015年以来,互联网企业急速抢滩传统电影产业,热门IP的价值崛起促生了全新的影视内容生态,同时,数字娱乐对日常生活的渗透液日趋加深,,成为创造性最强,对相关产业带动最广的产业。

“从2009年到2015年,电影发生了天翻地覆变化,看到了电影胶片时代的消亡,柯达公司破产。”陆川看来,IP不仅仅是一个数据,所有拥有知识产权的都是IP,互联网IP和原创IP是不分彼此的。“为保证电影的创作,有互联网基因的公司,不是用资本来改造,而是助推好电影的诞生。”

“优秀的电影、优秀的制作手法是值得传承,必须保护的。”江平指出,从电影艺术自身来看,电影的诞生来源于科技,从无声到有声,从黑白到彩色,电影的成长也见证了科技的进步,如今互联网传播技术的发展,无论是电影营销宣传、还是终端的播放都提供了技术的保障。“科技与艺术一直就是相互交织的关系,希望电影借助互联网能够更好发展,电影和互联网是一对兄弟,姐妹,永远都连在一起。”(完)

Tags:电影 互联网 发展 陆川 时代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