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房产 正文

6大商业地产新项目即将开业 长沙商业格局迎调整期

字号: 2015-08-07 09:51

核心提示:“商业经营就是不断调整不断创新的过程。”8月4日,万达集团首次就全国关闭多家万达百货及万达大歌星KTV作出回应。包括万达在内,全国大量商业地产项目处在调整、转型之中。业内人士透露,6月以来,万达广场、悦方IDMall、乐和城等购物中心也不断优化品牌组合。

“商业经营就是不断调整不断创新的过程。”8月4日,万达集团首次就全国关闭多家万达百货及万达大歌星KTV作出回应。包括万达在内,全国大量商业地产项目处在调整、转型之中。

业内人士透露,6月以来,万达广场、悦方ID Mall、乐和城等购物中心也不断优化品牌组合。加之德思勤城市广场上半年亮相南城,泊富I city美好生活中心、海信广场、步步高梅溪新天地、河西王府井等6个商业地产项目将于下半年开业,长沙的“商战”格局正在发生改变,多类型体验式业态加速挤压零售空间。

餐饮与儿童业态成调整重头戏

记者走访多家购物中心发现,万达广场、悦方ID mall等正纷纷调整餐饮业态。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两家购物广场增加了近5家餐饮品牌。餐饮店面数增加的同时,口味和品类也更多元。可以看到,各大商业综合体正减少传统湘菜的比例,增加外来口味和品牌,丰富餐饮业态品类。

同时,在这一轮调整和转型中,儿童业态也成为了“香饽饽”。德思勤四季汇购物中心将更多的空间留给儿童互动和儿童教育。悠游堂、探险儿童公园、朝国泡泡秀儿童体验馆都成为孩子们青睐的“假期乐园”。泊富I city美好生活中心、海信广场均将加大儿童互动、儿童教育等儿童业态的配比。

单靠“吃货”撑不起体验式商业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长沙比较重要的商业项目,主要业态仍是零售。体验式业态以餐饮为主,不仅餐饮品类组合不佳,其他的体验式业态和生活配套业态也相对缺失。“在未来的商业项目中,体验式业态将进一步挤压零售空间。”一位负责某购物中心招商工作的业内人士说。

“到了饭点人就多,都集中在餐饮楼层。”万达广场一位营业员刘女士如是说。“吃货撑起人流量”成了购物中心的“常态”。盈石中国商业管理公司招商中心助理总经理刘长松认为,购物中心餐饮业态细分类别的组合并不够好,就会形成购物中心在非用餐时段的空置。新老购物中心的餐饮业态调整,正是希望能改变这一弊端。

此外,中国家庭“4+2+1”的模式,培育出了一个庞大的儿童消费市场。但业内人士表示,长沙原有的儿童业态仅以零售为主,儿童互动、儿童教育等业态的缺失较大。即将开业的购物中心,正试图填补这一市场。该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现在全国范围内儿童业态都在走热,其招商难度非常大。刘长松也表示:“儿童业态的承租能力比较弱,加大儿童业态的占比,势必会加大商业地产的运营成本压力。” (记者 黄汝兮 实习生 龙诗梦)

Tags:业态 儿童 商业 中心 购物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