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青海为乡村教师发六大福利 包括编制倾斜待遇提高等

字号: 2015-08-06 14:35

核心提示: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青海在编制倾斜待遇提高等六大方面为乡村教师提供福利,稳定教师队伍。青海幅员辽阔,很多乡镇远离城市,条件也比较差。这就造成了乡村教师队伍的不稳定,而乡村教师结构不合理,素质不高的客观情况也使青海的学校城里挤、乡镇弱、村里空的现象尤为突出,也制约了乡村教育的均衡发展。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青海在编制倾斜待遇提高等六大方面为乡村教师提供福利,稳定教师队伍。

青海幅员辽阔,很多乡镇远离城市,条件也比较差。这就造成了乡村教师队伍的不稳定,而乡村教师结构不合理,素质不高的客观情况也使青海的学校城里挤、乡镇弱、村里空的现象尤为突出,也制约了乡村教育的均衡发展。

尽管如此青海还是涌现出了像荣获了全国最美乡村教师称号的,用两只断臂在三尺讲台上坚持了32年的回族教师马复兴等一大批优秀的乡村教师,为了使乡村教师能够下得去,留得住,缓解乡村教师劳动强度大,教学压力大,评职称难,待遇低突出等问题,稳定乡村教师队伍,青海把编制倾斜、教育提高、实施城乡交流轮岗等多项福利送到了乡村教师的身边,鼓励他们安心从教。

据统计,到2014年底,青海省共有乡村中小学专任教师是14145人,占到全省专任教师总数的29%,为了解决影响青海省这个城乡教育发展中的师资问题,青海市将全省的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标准统一调整为了国家标准中的这个城市标准,并向农村和牧区的学校倾斜;从2013年起,青海省依据地区类别和职务职称,对每一位乡村教师按照每月发放200到500元不等的这个生活补助;同时还累计投入建设资金是5.76亿元,为乡村学校教师建设周转房是8122套。同时在职称晋升上,青海省实行向乡村教师倾斜的政策,在乡及以下学校任教的教师只要达到任教的一定年限就可以申报这个高级职称;城镇学校的老师只要有在乡级以下学校任教或者支教一年以上经历的,同等条件下是可以优先推荐申报职称的。 (记者葛修远)

Tags:教师 乡村 青海 编制 待遇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