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调查:智能手机流行让青少年网络欺凌事件猛增

字号: 2015-08-06 14:35

核心提示: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面对网络欺凌事件猛增的现状,美国教育发展中心针对波士顿地区的高中生进行了相关调查。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面对网络欺凌事件猛增的现状,美国教育发展中心针对波士顿地区的高中生进行了相关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网络欺凌情况恶化,尤其是针对女生的欺凌事件明显增加,主要是由于智能手机使用的流行而引起的。

这项由美国教育发展中心对超过16000多名学生而进行的调查指出,从2006年到2012年年底,遭到网络霸凌的学生比率从14.6%增加到了21.2%。其中针对女生的欺凌和骚扰增幅达10%,对男生的欺凌则增加了3%。而相反地,面对面霸凌的比例则下降了3%。

对此,专家表示,该研究说明科技的发展和普及,让骚扰者往往可用匿名的方式,更快速的传播讯息,而且能够不限时间和地点攻击受害者。手机的实时性很可能是网络霸凌增加的原因之一,同时网络允许匿名发布,而且信息发出之后可以删除,都是网络成为欺凌工具的重要因素。

“波士顿对抗霸凌项目”共同负责人苏利文表示,他对于网络霸凌的增加一点都不感到惊讶。当今手机和网络的使用占据了青少年的大部分时间,远远大于十年前,而且网络霸凌影响极大,一旦信息发出就没办法控制他的传播。该研究还发现,很多在网络上被欺凌的青少年都没有及时的寻求帮助。

在2012年,仅有三分之一的网络霸凌的受害者将经历告诉了大人,女生寻求帮助的比例是男生的两倍。但是当他们寻求帮助的时候,更倾向于寻找一个非学校的陌生人,也不太愿意告诉自己的父母,因为害怕父母会反应过度,或是没收他们的电子设备。对此,美国的麻州在2010年就已经通过了全国最严格的反霸凌法规,要求教职员工和学生都进行反欺凌培训,而且每一个学校员工都必须进行霸凌事件的报告。网络霸凌是该法规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并被严格的定义为用科技或者任何电子通讯设备进行欺凌。 息(实习记者王慧斐)

Tags:网络 霸凌 欺凌 调查 手机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