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汽车 正文

加强路检 京旅游客车、“营转非”大客车非法营运遭严查

字号: 2015-08-06 14:35

核心提示:人民网北京8月6日电(曹淼)记者从京交管局获悉:日前,京交管部门第一波高频度、不间断的集中整治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正在展开。从8月1日起至8月10日,旅游客车、“营转非”客车严重违法行为将得到集中打击。限期处理车辆违法行为交管部门对全市旅游客车、“营转非”大客车开展全面排查,发现车辆存在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的,督促立即检验、报废车辆,限期清理车辆违法。

人民网北京8月6日电(曹淼)记者从京交管局获悉:日前,京交管部门第一波高频度、不间断的集中整治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正在展开。从8月1日起至8月10日,旅游客车、“营转非”客车严重违法行为将得到集中打击。

限期处理车辆违法行为

交管部门对全市旅游客车、“营转非”大客车开展全面排查,发现车辆存在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的,督促立即检验、报废车辆,限期清理车辆违法。同时联合交通运输、安监部门深入运输企业开展一次集中检查,重点检查企业落实动态监控措施、旅游客车办理包车手续情况,发现企业对车辆运行情况不掌握、在外运行的旅游客车未办理包车手续等问题的,一律从严从重处理。

在排查过程中,交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营转非”大客车所有人开展交通安全提示,所有人为个人的,将采取短信、电话等方式进行一次全面提醒,告知其严禁从事营运活动;所有人为单位的,督促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车辆统一调度管理,定期检查维护车辆,严禁外借、出租。

据悉,截止8月4日,全市排查出2055辆“营转非”大客车,交管部门将逐一通报交通运输、安全监管部门,并录入路面交通违法行为监控系统,同时,对已注销道路运输证未办理变更使用性质业务的客运车辆、逾期未办理转移登记、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的二手大客车也一并纳入路面交通违法行为监控系统,全面开展重点管理。

严查“营转非”大客车非法营运

交管部门将此次开展的“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与正在进行的“平安行动”结合,与交通运输、安监、旅游部门,以旅游景点、旅游集散中心、高速公路出入口、服务区为重点,加强对大客车的执法检查,严查“营转非”大客车非法营运以及旅游客车超范围经营、异地经营、持有虚假包车客运标志牌、搭载包车合同以外乘客等违法违规运输行为。

同时,交管部门将依托边境检查站、办证处及路面查控岗位,对监控系统报警的车辆及时拦截,严格检查驾驶资格、装载情况等,发现存在超员违法行为的,坚决卸客转运;发现非法从事旅游客运的,一律书面移交交通运输部门依法处罚。对源头排查、路检路查发现旅游客车存在违法违规问题的,一律书面通报车辆所属企业所在地的交通运输、安监部门,建议倒查企业落实动态监控措施、车辆日常管理、驾驶人安全教育等情况,并跟踪落实整改,有效确保重点区域、重点违法的整治成效。

此外,各属地交通支队还将主动协调属地分局相关警种联勤联动,开展路面路面缉查,形成整治打击合力。8月1日行动开展以来,交管部门共现场处罚各类交通违法1.9万起、扣车498辆、拘留32人,其中,查处大客车违法477起,其他客车违法5975起,联合交通执法总队查处大客车非法营运违法行为6起(包括黑长途2起,非法旅游运营4起)。

Tags:营转非 旅游 客车 违法 大客车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