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北京男篮赴美以赛代练 闵鹿蕾:打十二三场比赛

字号: 2015-08-06 14:32

核心提示:从北京飞往美国旧金山,北京男篮开启为期25天的海外拉练。

法制晚报讯(实习记者 徐邦印) 从北京飞往美国旧金山,北京男篮开启为期25天的海外拉练。

昨天下午,北京男篮一行乘坐CA985次航班从首都机场T3航站楼飞往旧金山,主帅闵鹿蕾为首的中方教练组和吉喆、张松涛等11名队员,以及今年夏训期间临时加盟的中锋外教怀特和体能教练莱恩一同前往美国。

按照计划,球队将与各支队伍进行十二三场比赛,以赛代练检验前一阶段夏训的成果。

没带随行人员 教练组打理琐事

昨天中午12点,北京男篮全队从首钢篮球中心出发赶往首都机场,由于一路交通比较顺畅,比预定时间更早到达T3航站楼,以往球队有在大厅用餐、休息的习惯,但这次并没有多做停留,办理完登记手续后,便很快通过安检进入候机楼。

与赛季期间在国内的旅行不同,北京男篮此次赴美并没有领队等人随行,交通、住宿等琐碎的事项都要教练组打理。在值机柜台办理登记手续时,助理教练张敬东以及翻译王岚帮助大家完成办理,主帅闵鹿蕾也时不时询问队员一些个人信息,忙前忙后。

虽然此次美国拉练要持续近一个月的时间,包括队员在内,大家尽量是轻车简从,并没有随身携带太多行李,身着便装的他们也并没有引起太多注意,只是有部分机场服务人员认出几名队员。

不过,由于北京男篮所乘坐的航班晚点了近一个小时,昨天下午4点半左右才从北京机场起飞。

抵美先倒时差 以赛代练调状态

旧金山当地时间12点,北京男篮全队抵达美国,在调整好时差后,全队将很快开始下一阶段的训练和比赛。

同前两年一样,北京队的训练基地在斯坦福大学和NBA总冠军勇士队的训练馆,在那里球队将安排每天的日常训练,并与当地俱乐部、大学队、联队等不同风格的对手进行热身对抗赛。

按照计划,球队的热身赛安排基本实行隔天一赛,“25天左右的时间,我们想打十二三场比赛,以赛带练”,闵鹿蕾介绍道。

在主帅闵鹿蕾看来,经历此前八周在国内的集训后,通过热身赛进行调整是必要的,“在国内的比赛比较少,去那里之后马上投入比赛,训练需要比赛来检验,通过比赛也为下一阶段准备找些依据。”

对于今年的北京男篮来说,此次美国之行面临着不小的考验,对手的强劲实力和自身的人员不足,打起比赛可能会很吃力。

虽然方硕、朱彦西两位国奥队队员会在国家队任务结束后与球队会合,但对于北京男篮来说,热身赛中的人员调配将是不小的挑战。文/实习记者 徐邦印

Tags:闵鹿蕾 赛代练 北京 比赛 男篮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