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巴赫:奥运给里约带来的变化堪比"巴塞罗那效应"

字号: 2015-08-06 14:32 来源:互联网

核心提示:在5日的里约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庆典仪式上,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筹办2016年奥运会给里约这座城市带来的改变,堪比1992年的巴塞罗那。

资料图:巴赫。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在5日的里约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庆典仪式上,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筹办2016年奥运会给里约这座城市带来的改变,堪比1992年的巴塞罗那。

一届奥运会可以改变一座城市,甚至一个国家。1992年夏季奥运会,就给巴塞罗那和西班牙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城市产业的悄然转型,到城市精神的成功塑造,奥运会改变了这个城市和国家的命运。有经济学家将这种由举办奥运会带来的社会经济发展誉为“巴塞罗那效应”。

在5日的庆典致辞中,巴赫对奥运会给里约带来的变化大加赞赏。他说:“里约奥运会将成为继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之后,给举办城市带来最大发展变化的一届奥运会。全世界都将谈论奥运前的里约和奥运会后更好的里约。”

巴赫表示,里约奥运会将留下许多遗产,比如给运动员和普通民众使用的新场馆。此外,新的交通网络也将让里约人和游客受益。到2016年,绝大多数里约人将可以享受高质量的公共交通。从2009年申奥成功到2016年举办奥运,仅仅7年时间,里约可以使用高质量公共交通的人数比例将从16%上升到63%。

里约目前正抓紧修建连接西南部奥林匹克公园和东南部市中心的地铁线路。而部分快速公交线目前已经开通,里约奥组委透露,这为里约郊区的人们每天出行平均节省了40分钟的时间。

里约市政府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在本届奥运会总共382亿雷亚尔(目前约合680亿元人民币)预算中,只有70亿雷亚尔(全部来自私营部门)是用于奥运会和残奥会运行的,其余都用来建设奥运所需的基础设施,以及改进巴西的交通、环境等永久性基础设施。

里约市长帕埃斯坦言:“在里约申办2016年奥运会时,我们的条件并不如竞争对手优越,但之所以胜出,是因为国际奥委会相信奥运会可以改变里约。”

Tags:里约 巴赫 堪比 奥运会 奥运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