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里约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巴赫发邀请 中国送祝福

字号: 2015-08-06 14:32 来源:互联网

核心提示:激情的桑巴,奔放的鼓声,8月5日,巴西人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庆祝里约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

激情的桑巴,奔放的鼓声,8月5日,巴西人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庆祝里约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向206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发出邀请,欢迎他们来里约参加2016年夏季奥运会。

由于刚刚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杨树安亲临现场,从巴赫手中接过了邀请函。“明年我们一定会来,我们将带着友谊、体育道德与合作来到巴西,祝愿在南美洲举行的奥运会成功!”杨树安在庆典仪式上说。受邀来现场领取邀请函的还有希腊、俄罗斯、韩国和日本。除了奥运发源地希腊,其他都是刚刚或即将举办奥运会的国家。

倒计时一周年庆典仪式在距离里约奥林匹克公园约5公里的“艺术城”音乐厅举行。巴西总统迪尔玛、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里约市长帕埃斯、里约奥组委主席努兹曼和巴西体育部长希尔顿受邀出席。

“从现在起再过一年,全世界的目光都将聚焦巴西。我们相信这届奥运会会令世界惊叹,巴西人、里约人会展示出独一无二的热情和高效,”巴赫在致辞中说。

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前,巴西筹备拖沓,场馆“压哨”完工,游行此起彼伏,全世界都为巴西捏了一把汗。现如今,巴西又将迎来另一顶级大赛,这次他们不希望重蹈覆辙。里约市长帕埃斯在当天上午的发布会上表示,奥运筹备工作全部按计划进行,里约将向人们证明,巴西人可以按时完工、不超预算。

在仪式之后,庆典还上演了音乐秀,演出分为桑巴、巴萨诺瓦(BossaNova,一种新派爵士乐)以及狂欢节三部分,用极具感染力的音乐和舞蹈迎接这一重要节点。

为了庆祝倒计时一周年,里约从8月1日开始陆续展开三项奥运测试赛,分别是铁人三项、赛艇以及马术测试赛。庆祝活动的尾声将在8月8日至9日进行,一场名为“奥运城市文化马拉松”的大型文化庆典将在里约多个剧院、公园、广场、博物馆、图书馆、文化中心等地展开,为人们提供免费演唱会、展览和文化活动。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8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

Tags:里约 巴赫 倒计时 巴西 奥运会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