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麦蒂8月7日将在上海退役 称想要回馈中国球迷

字号: 2015-08-04 14:07

核心提示:10年前,正值当打之年的麦迪用35秒让全世界球迷为之疯狂;10年后,身材略显发福的麦迪已经逐渐远离了职业篮坛。

资料图:麦蒂。中新社发 张云 摄

10年前,正值当打之年的麦迪用35秒让全世界球迷为之疯狂;10年后,身材略显发福的麦迪已经逐渐远离了职业篮坛。如今,麦迪决定在球场上正式举行退役仪式,地点不是美国休斯敦,而是中国上海。

今年夏天,当麦迪宣布开启自己最后一次中国行巡回赛的时候,他已经想好了把8月7日与上海男篮的比赛作为他球员时代的一个终点,并且正式举行一场退役仪式。

“我在中国打过球,这里的球迷非常热情,这就是我为什么要把退役仪式放在中国的原因。”在一个月内经历了14场比赛,麦迪虽然略显疲惫,但依然非常期待这场“终极一战”,“我很希望自己能一直打下去,但是因为年龄越来越大,身体的状况也大不如前,这些让我感到疲惫。”

事实上,作为NBA历史上第一位高中生得分王,麦迪曾经在联盟中被寄予厚望。他曾经两次问鼎NBA常规赛得分王,并且7次入选全明星。当他在休斯敦和姚明联手时,火箭曾一度成为夺冠大热。但是,突如其来的伤病却遮盖了他的光芒。从背伤到膝伤,再到脚踝扭伤,麦迪成了联盟中最悲情的球星之一。而他在马刺队面前用35秒砍下13分的大逆转,也成为了他篮球生涯中最高光的瞬间。

“对我而言,现在宣布退役已经算是迟了。其实当年做完膝盖手术的时候,我的身体状况就已经越来越糟糕了。球场上的事情我真的无法控制。”麦迪说道,“说实话,现在退役我的遗憾并不大,在受伤前的11个赛季非常精彩,得分王和全明星的荣誉也很难忘。”

不过,球员身份的结束并不意味着麦迪将远离篮球,反而可能是另一段篮球故事的起点。麦迪表示,自己在退役之后,除了打造自己的潮流品牌公司之外,还将在中国和美国开设篮球训练营,帮助更多热爱篮球的孩子。

“作为曾经的队友,我和姚明一直有联系,我也很期待能和姚明合作。”曾经在CBA打过一个赛季的麦迪,也希望能为中国的篮球做些事,“当然,如果有其他CBA的球队希望我以其他形式参与,我也会考虑。”

尽管这是麦迪最后一次商业巡回赛,但是他在前14站的比赛中都表现得非常投入。在此前对阵浙江广厦的比赛中,广厦队主教练李春江就曾表示,麦迪在比赛中非常认真,对于球队的锻炼很有价值;而在对阵广东男篮时,麦迪更是得到全场最高的34分。

“我很珍惜在球场上打球的机会,并没有把比赛当做一场商业表演。”麦迪如是说,“我要做的是回馈中国的球迷。”

Tags:麦迪 麦蒂 回馈 中国 退役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