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奋战20载加内特被写入史册 退役后或收购森林狼

字号: 2015-07-09 09:35

核心提示:美国媒体昨日报道,森林狼队已经与39岁的加内特达成续约两个赛季的意向。

资料图:加内特 图片来源:新华网

美国媒体昨日报道,森林狼队已经与39岁的加内特达成续约两个赛季的意向。下赛季加内特的上场时间将在20分钟左右。在NBA历史上,只有两名球员能在联盟中坚持打到21个赛季,加内特将成为第三个这样的球员。

加内特最初的12个赛季是在森林狼队度过,那时他是“狼王”。2007年时他被交易到凯尔特人队,在那里他得到了总冠军,这令他的职业生涯再无遗憾。后来加内特又辗转来到篮网队打球,但在布鲁克林的约两个赛季,他并未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直到今年2月的交易中,加内特再次回到了森林狼队,这种职业生涯轨迹有些“落叶归根”的感觉。

加内特重返森林狼队并未能给这支球队带来立竿见影的成绩帮助,因为伤病,“狼王”仅为球队打了5场比赛,这支球队也成为全联盟战绩最差的球队。但加内特给这支队伍带来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就像队友们说的那样:“当我们看着他,心想他可是伟大的球员加内特啊,我们现在是在与他并肩作战,这真的不可思议。所以,无论他说什么,我们都会照办。”

加内特自己也承认说,他现在无法像之前那样通过表现来直接改变比赛结果,但他可以通过其他方式来作用于球队,像是对于年轻球员的技术指导、经验传授等,无疑加内特现在就是这支队伍的“狼图腾”。

加内特已经基本同意再为森林狼队效力两个赛季,他已经在NBA打了20个赛季。而在NBA历史上,只有帕里什与威利斯两位球员能坚持打到21个赛季,加内特也即将会被写入史册。

令加内特下决心继续为森林狼队打球的因素有很多:目前的身体情况可以支撑他完成激烈的比赛,还有对于比赛的渴望与对赛场的留恋,更有他对于森林狼队的责任。加内特希望能通过在场上的言传身教,令那些极具天赋的大个子们像是今年状元秀唐斯,能尽快成长与成熟。而这是“狼王”还未完成的使命。

一旦加内特在两个赛季后选择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他更有成为森林狼队老板的计划。美联社在稿件中披露,加内特职业生涯不算广告收入,仅是打球薪水就超过3亿美元,这样的财富积累令他可以与其他合伙人共同拥有一支NBA球队。而加内特也有收购森林狼队的想法,如果成行,那么加内特在这支球队的“狼图腾”烙印,无疑会更加深刻。

文/本报记者 宋翔

Tags:加内特 森林狼队 赛季 球队 史册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