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产经 正文

商务部:截至6月底1.1万余家肉菜企业建成追溯体系

字号: 2015-07-07 14:07 来源:皮卡车市

核心提示:资料图4月2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举行闭幕会,会议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中新社发杜洋摄中新网7月7日电今天,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截至今年6月底,前三批肉菜试点城市总共在1.1万余家企业建成追溯体系,每天上传数据200余万条;首批4个中药材试点城市已在600余家企业建成追溯体系;8家酒类试点企业已基本建成追溯体系,实现试点品牌酒类商品可追溯。

资料图 4月2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举行闭幕会,会议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中新社发 杜洋 摄

中新网7月7日电 今天,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截至今年6月底,前三批肉菜试点城市总共在1.1万余家企业建成追溯体系,每天上传数据200余万条;首批4个中药材试点城市已在600余家企业建成追溯体系;8家酒类试点企业已基本建成追溯体系,实现试点品牌酒类商品可追溯。

沈丹阳介绍,近年来,商务部会同有关部门陆续开展了肉类、蔬菜、中药材、酒类等产品电子追溯体系建设,探索运用物联网技术解决产品溯源问题,以技术创新推进食品安全监管和治理模式创新。

沈丹阳透露,接下来,商务部将继续按照《国务院关于促进市场公平竞争维护市场正常秩序的若干意见》要求,积极履行牵头职责,会同有关部门加强统筹规划和顶层设计,推动完善相关规划标准,加快全国追溯体系建设。

沈丹阳同时表示,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有两个方面,一方面,充分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推动逐步扩大追溯体系覆盖品种和区域,不断完善追溯网络。另一方面,大力推进跨地区、跨部门追溯信息互联共享,加强追溯大数据分析应用,更好地为消费者、企业和社会公众服务。

Tags:追溯 体系 企业 商务部 1.1万余家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