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产经 正文

多部门代表团将赴尼泊尔商谈灾后重建援助中长期规划

字号: 2015-07-07 14:07 来源:皮卡车市

核心提示:6月25日,中国外长王毅在加德满都走访地震受灾民众安置点。中新社发符永康摄中新网7月7日电7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商务部将会同外交部、民政部、卫生计生委等部门,于7月下旬组派多部门联合代表团赴尼泊尔,与尼政府商谈灾后重建援助中长期规划。6月25日,尼泊尔举行灾后重建国际会议。中方宣布了参与尼灾后重建一揽子方案。

6月25日,中国外长王毅在加德满都走访地震受灾民众安置点。中新社发 符永康 摄

中新网7月7日电 7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商务部将会同外交部、民政部、卫生计生委等部门,于7月下旬组派多部门联合代表团赴尼泊尔,与尼政府商谈灾后重建援助中长期规划。

6月25日,尼泊尔举行灾后重建国际会议。中方宣布了参与尼灾后重建一揽子方案。

在谈及一揽子方案中的具体措施主要包含哪些内容时,沈丹阳表示,6月25日,尼泊尔政府在加德满都召开灾后重建国际会议,中国政府代表团出席捐助会议并宣布了一揽子对尼援助方案,获得尼方和国际社会高度评价。

沈丹阳介绍,援助方案主要包括中方将集中未来三年对尼泊尔国别援款投向基础设施建设、尼北部灾后民生恢复、文物古迹修复、灾害防治能力建设、医疗卫生合作及双方商定的其他灾后重建重点领域。同时提供部分现汇援助,定向用于灾民安置。

沈丹阳指出,为实地评估地震灾情、了解尼泊尔重建需求并提出援助项目建议,商务部已于6月初派出三支专家组赴尼,近日专家组已完成现场调研评估任务并编报评估报告。在充分做好上述技术准备工作的基础上,为切实体现中国政府对尼灾后重建的有力支持,做好灾后重建援助规划对接工作,商务部将会同外交部、民政部、卫生计生委等部门,于7月下旬组派多部门联合代表团赴尼,与尼政府商谈灾后重建援助中长期规划,确定今后3—5年重点项目安排。

Tags:援助 重建 尼泊尔 部门 规划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