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粤媒曝哈默德走人或成定局 新外援通晓六国语言

字号: 2015-07-03 08:19 来源:中国皮卡网

核心提示:博基拉从富力俱乐部总经理章彬手中接过22号球衣。陆毅说富力接下来会给球迷带来惊喜,这个惊喜或者来自他刚刚造访过的切尔西,又或者来自国内。

博基拉从富力俱乐部总经理章彬手中接过22号球衣。 广州日报记者 廖艺 摄

富力俱乐部副董事长黄盛华。廖艺 摄

富力高层变动 俱乐部称引援还有惊喜

昨日,广州富力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已经随队训练近10天的外援博基拉加盟球队。富力俱乐部还宣布前副董事长陆毅不再担任俱乐部具体职务,将以兼管的形式对俱乐部工作进行指导,俱乐部副董事长一职由黄盛华接任。陆毅表示,在夏季转会窗口关闭前将有更大惊喜送给球迷,球队还将引进第2名外援和一名内援。有新人加盟,就有旧人离开,陆毅暗示,走人的或是上赛季中超银靴哈默德。而除了哈默德,还有一名外援也会在这个夏天离队。

越秀山要建足球纪念馆

富力想要长久经营越秀山体育场一事早有传闻,作为俱乐部新任副董事长,黄盛华昨日在发布会上说:“我们在5月份已经提交了一个方案给市政府,市政府领导很重视地作了批复。我们希望在越秀山经营一段非常长的时间,也将在大学城建一个一流基地。在广州足球圣地越秀山,我们会加装很多看台,还会在9号门处建造南粤足球历史文化长廊,并重建足球纪念馆和球迷体验中心。如果批复成功,对越秀山外围的改造就会提上日程。”此前越秀山体育场刚刚整修了草皮,但黄盛华透露,本赛季结束后富力还会对越秀山体育场的基础设施和草皮进行一次大型翻修。

除了扎根越秀山,黄盛华表示富力接下来将不遗余力推动校园足球发展,并继续支持广东业余足球的发展。昨日,富力俱乐部与广东省业余足球协会缔结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黄盛华是土生土长的广州人,他喜欢英超俱乐部利物浦已经超过30年。将“喜欢足球”和“广州人”两种属性结合在一起的黄盛华表示,富力接下来要致力于展现南派足球以往的荣光,更要通过培养青少年足球人才,为南派足球培养人们耳熟能详的球星。黄盛华此前是公务员,当富力老总张力邀其加盟俱乐部时,黄盛华只用了不到5秒钟就答应了邀请。黄盛华说:“大家都玩过足球经理这类游戏,真人版的足球经理,我觉得一个喜爱足球的人应该有这么一次,我会用百分之一百二十的心去做好。”

博基拉通晓6国语言

博基拉出生在刚果(金),9岁那年随父母迁往荷兰。长时间在欧洲生活,博基拉在生活和接人待物方面已完全欧化。博基拉能够流利地讲英语、法语、荷兰语和家乡刚果(金)的语言,还能比较流利地讲一些罗马尼亚语和俄语。新闻发布会上博基拉说:“我已经准备好面对周六的比赛,我已经和队友形成了一些配合和默契。”

登陆欧洲联赛之初,博基拉效力于罗马尼亚球队佩特罗鲁,当时孔特拉正执教这支球队。2012~2013赛季,博基拉在37场比赛中打进22球送出10次助攻,帮助孔特拉率队夺得罗马尼亚杯赛冠军。此后,博基拉辗转去到俄超球队格罗兹尼特里克,近两个赛季出场40次贡献9个进球和11次助攻。但本赛季以来,博基拉出场17次仅有1球入账。此外,他在为国家队出场的11场比赛中收获了7个进球。

在“亲信”米切尔的表现不能令人满意的情况下,孔特拉又力主引进另一名“亲信”,等于把自己在富力的前途都押在了博基拉身上。博基拉清楚他是在什么情况下来到富力的,这支球队需要他提供球队目前最稀缺的进球和助攻。博基拉求战欲望很强,因此他对此前只能在看台上观看富力主场与河南建业及杭州绿城的比赛,表现出沮丧情绪。

哈默德走人或成定局

陆毅说:“我们希望所有球员都能以主教练为中心,这是国际惯例,不管你多么优秀,不管你进多少球。如果你出了问题,我们不会袖手旁观,因为场上的11名球员需要协作精神。”陆毅此番话的矛头直指本赛季以来引起众多队友和教练不满的哈默德。富力此次在二次转会市场希望实现的是“2+1”引援计划,即引进两名外援和1名本土球员。昨日孔特拉说:“现在球队需要换的两个位置是中场和前锋,但因为注册的问题,我们还不能透露换谁。”富力接下来要引进的外援将是中场球员,如此一来现在的外援米切尔和朴钟佑就可能有一人要离开。此前巴西媒体曾报道,广州富力有意引进巴甲弗拉门戈的巴西前腰埃韦顿·卡多索。但有消息称,卡多索的报价高达400万欧元,超出了富力引援资金的上限。

本土球员方面,此前曾与富力传出绯闻的孙可,目前看来加盟的可能性已经极低,孙可目前最可能的去向是暂回江苏舜天。江苏舜天已确定前首尔FC主教练崔龙洙将成为球队新主帅,上赛季舜天从首尔FC挖来德扬,本赛季挖走埃斯库德罗,此次又挖来了这支球队的主帅。

陆毅说富力接下来会给球迷带来惊喜,这个惊喜或者来自他刚刚造访过的切尔西,又或者来自国内。

■ 广州日报记者 谢泽楷 张喆

Tags:富力 哈默德 博基拉 粤媒 足球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