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孙悦康复理疗抓紧时间恢复 老马传授养伤经验

字号: 2015-07-03 08:19

核心提示:北京男篮队长孙悦从美国进行肩膀手术回到北京约有一个多月的时间。

北京男篮队长孙悦从美国进行肩膀手术回到北京约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他现在的状况是,虽然已经拿掉了用于支撑右臂的吊臂,但他的受伤手臂还不能负重,也无法做太多的正常弯曲动作。目前的孙悦已经进入到手臂术后的康复阶段,康复团队正在通过一些针对小肌肉的练习与理疗手段,让他已经有些萎缩的右臂肌肉慢慢恢复,这个时间段可能需要一到两个月的时间,接下来才能进入到体能与篮球方面的训练。

处于养伤期间的孙悦内心很是着急,因为这是他的第一次手术,对于如何养伤,他缺乏足够的经验。但与此同时,孙悦也在努力调节自己的心情,因为马布里告诉孙悦说,养伤期间最重要的就是要调节好心理,虽然会出现一些负面情绪,可能会焦急、沮丧甚至是生气,但一定要尽量让自己保持耐心,不能操之过急,否则就会适得其反。只有保持好的心态,才能在伤病痊愈后在球场上有更好的表现,而这无疑就是孙悦最好的回报方式。

孙悦在美国做完手术后,在5月底返回了北京,当时为了固定手臂,孙悦要带着医用的专业吊臂,而现在虽然可以拿掉起支撑作用的吊臂,但是他的手臂还不能做到自如弯曲,更不用说负重。孙悦在接受北青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说:“由于这次手术切断了我的胸大肌,因而恢复需要一定的时间。现在已经不用再带吊臂,可手臂还是有功能性障碍,以前能做的一些手臂正常动作,现在都做不了。而且,手臂也不能像以前那样弯曲到正常的角度。” 孙悦还向北青报记者透露称,手术后由于右侧手臂一直不能动,致使肌肉有些萎缩与粘连,因而现在每天进行的三个小时到三个半小时的理疗与恢复训练,基本上都是让肌肉慢慢能够恢复,“虽然中间也会有一些强度练习,像是蹬自行车、无氧情况下心肺功能性练习,但最重要的还是针对小肌肉方面的练习,以唤醒我的肌肉。”孙悦对北青报记者说。

孙悦从美国手术回来已经有一个多月的时间,这段养伤期间他的内心很是着急,他想尽快回到球场,但又不能脱离养伤的自然规律。“手臂不能像以前那样自如,这种感觉有时会令人感到很不好。”孙悦说。这个时候马布里给孙悦提供了很多建议。“老马有很多养伤经验,他告诉我说,在养伤期间,最重要的就是心态上的调整,因为养伤期间,肯定身体不能像以前那样,这就会让自己有时会郁闷,甚至是生气,但一定要调整好自己,不能做超过自己现在应该做的事情。要是操之过急的话,效果会适得其反。”孙悦对北青报记者说,“所以,现在我正在努力地调整心态。” 现在孙悦处于手臂肌肉的恢复阶段,他说现在的恢复情况是不错的,但可能还得需要一个多月的时间才能进行体能、有球等方面的篮球训练。最好的回报方式就是打出更好状态的比赛。

其实,除了养伤传授经验,老马对于孙悦的帮助还有很多:在之前,他帮助孙悦联系了在治疗肩膀方面经验丰富的NBA尼克斯队的医生沃伦,又在孙悦赴美手术期间多次看望他并帮孙悦一家人安排住处;就是孙悦现在的康复阶段,老马更是在美国找了一个非常好的康复师,随时与北京这边帮助孙悦具体恢复的著名体能康复专家陈方灿博士对接,根据孙悦的身体情况与恢复进度,随时调整康复内容与计划。孙悦对北青报记者说:“在这次手术中,闵指导、老马还有很多人都给予了很大的支持,我对此非常感谢。我记得有次与老马沟通,他就说我们是一个大家庭,我们是兄弟,让我不要说这些感谢的话,其实最好的回报方式就是等手臂好了以后,回到赛场上打出更好的表现。”

文/本报记者 宋翔

Tags:孙悦 老马 手臂 养伤 时间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