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西足球联盟起诉FIFA 要求赔冬季办世界杯损失

字号: 2015-06-30 13:44

核心提示:今年3月,国际足联确认,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将于当年11月20日开幕,决赛定于12月18日举行。

今年3月,国际足联确认,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将于当年11月20日开幕,决赛定于12月18日举行。虽然这避免了夏季的高温,但欧洲五大联赛恐遭“腰斩”,意味着大把银子的流失。日前,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已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交了起诉书,他们认为国际足联的做法给其造成了6500万欧元的损失。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于当年11月20日——12月18日进行,国际足联的做法虽能避免世界杯在夏天举办时高达40℃的高温,但却会对跨年度的欧洲顶级联赛造成严重的影响。此前,欧洲多个联赛对于冬季办赛的决定提出了反对意见。德甲豪门拜仁俱乐部主席兼欧洲足球俱乐部协会会长鲁梅尼格曾发出一个代表性的声明,欧洲足球俱乐部将要求国际足联赔偿,因为各联赛都得为世界杯让路,但这些只停留在言论层面。

昨天,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主席哈维尔·泰巴斯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率先向国际足联“发难”,他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上交了三份独立报告,“将卡塔尔世界杯移到冬季举办,我们会损失6500万欧元。 ”

泰巴斯还表示,英超、德甲、意甲和法甲都支持他的做法,只是他们未能在起诉书上签字。“对国际足联,还存在着很多的恐惧。”他认为,“为了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大家不应该为提起诉讼而担忧。”虽然泰巴斯得到了其他欧洲联赛出于道义上的支持,但尴尬的是,他并没有得到西班牙足协主席、国际足联副主席玛利亚·维拉的力挺。其中的原因,不仅是维拉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盟友,而且前者和泰巴斯之间都想打压彼此的势力。在向国际足联提出赔偿这件事上,泰巴斯多少有点孤军奋战的味道。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赵环姝编译

相关

美国电视巨头或起诉国际足联

此前,《每日邮报》透露,对于国际足联将世界杯调整到冬季,美国电视业巨头FOX不排除起诉国际足联的可能。 2011年10月,FOX和NBC联合报价10亿美元,捆绑拿下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和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的北美转播权。如此不惜成本的斥资,则是因为他们原本以为卡塔尔世界杯是夏季举办,而夏季是美国职业体育的淡季。但国际足联最终变卦在冬季办赛,则断了FOX的财路,因为冬季是美国体育赛事的黄金时间,他们的篮球、橄榄球甚至冰球都很火。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赵环姝编译

影响

损失最大的恐是英超

卡塔尔世界杯冬季举办,给欧洲五大联赛造成的损失最为严重。虽然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向国际足联提起诉讼,但欧战积分最高的西甲绝不是商业利益受损最严重的,提起诉讼的原因有可能为了安慰那些对2022年世界杯日程不满的俱乐部,因为冬歇期将从两周变为一周。那么,这对欧洲其他联赛会造成怎样的影响?

英超 忙到爆炸的冬天

对于卡塔尔世界杯的举办时间,英超首席执行官斯库达摩尔直言“失望”;英足总主席戴克则认为再没有比这更差劲的决定了,因为这将会完全打乱英超的时间表——英超将不得不在10月末停止为世界杯准备,英超球员休息一周后就要投身到圣诞赛程,2022/23赛季将延期结束……

更严重的是,28天的世界杯将影响6-7轮的英超联赛,51.36亿天价的转播合同意味着平均每场联赛的价值为1100万英镑。除此之外,足总杯和联赛杯都会受到影响。赛程的变动带来的是门票销售、转播商和赞助商会出现麻烦。不仅如此,贵为世界第一联赛的英超还是众球星云集之地,世界杯和联赛连在一起打,势必将提高他们受伤的风险,这会造成豪门俱乐部的损失。而那些贡献国脚少的弱旅或从中受益,这显然会有失公平。

德甲 漫长冬歇期作古

德甲正考虑效仿英超从转播中捞钱,从2017/18赛季开始在节礼日(12月26日)打比赛,但冬季世界杯将会让他们的好事落空。

另外,这还会让德甲持续60多年历史的冬歇期作古,这势必会让习惯休息一个月的球员们感到不爽。况且,在寒冷的冬季,场地能否满足比赛的条件也是一个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意甲 受影响最小的联赛

意甲冬歇期始于圣诞开始前,在1月6日结束,为期两周。采取的对策是,要么缩短冬歇期,要么保持不变,让球员们在卡塔尔世界杯之后继续打联赛。有人统计称,卡塔尔世界杯可能对意甲70场比赛造成影响,意甲是影响最少的欧洲联赛。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赵环姝编译

Tags:世界杯 国际足联 西足球联盟 联赛 冬季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