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武汉年内将建300所足球特色学校 占学校总数30%

字号: 2015-06-30 13:44

核心提示:昨日,记者从2015青少年校园足球研讨会获悉,到今年年底,武汉将达到300所中小学布局校园足球的规模。

昨日,记者从2015青少年校园足球研讨会获悉,到今年年底,武汉将达到300所中小学布局校园足球的规模。

据悉,在2014年以前我市校园足球布局学校为64所,2014年我市完成新增130所布局学校。今年,武汉市的足球特色学校进一步增加,至2015年年底将达到300所中小学布局校园足球的规模,占全市学校总数的30%。这一布局是我市发展足球事业的坚实足球人口基座和竞训平台,更是促进青少年综合素质和身体健康发展的着力点。

与会的教育部体卫司司长王登峰则表示,校园足球规则的远景目标是,至2025年全国的足球特色学校总数达到5万所。他表示,发展校园足球要提倡“健康第一”的理念:校园足球运动对健全孩子们的人格成长具有重要作用,因为参与足球运动,不仅可以提高孩子的身体素质,还能够有效地培养青少年学生的意志品质。

(记者高崇成)

Tags:足球 学校 300所 特色 总数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