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曝部分绿城球员质疑特帅战术 管理层开会防失控

字号: 2015-06-29 13:20

核心提示:原本希望在广州上演一出“奇袭大学城”的戏码,结果天不遂人愿,“白巫师”特鲁西埃的兵行险招不仅没有帮助人困马乏的绿城从客场带回1分,反而将下课

原本希望在广州上演一出“奇袭大学城”的戏码,结果天不遂人愿,“白巫师”特鲁西埃的兵行险招不仅没有帮助人困马乏的绿城从客场带回1分,反而将下课边缘的孔特拉从悬崖边拉了回来。

客场0比2不敌富力,绿城连续第二个赛季遭遇对手双杀。更重要的是,连续的失利带来的负面情绪开始在球队中蔓延,期盼中的新外援又迟迟无法到位,俱乐部副总吴少堃就坦言:“绿城现在处于一个非常困难的时期。”

弋腾首秀尴尬 绿城救了孔特拉一命

在昨晚击败绿城前,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孔特拉的日子远比特鲁西埃难过。8轮不胜,尤其是将主场从越秀山搬到了大学城体育场后,西班牙人甚至失去了最后的借口,一旦在绿城身上输球,孔特拉在富力的日子或许就将到头。

第64分钟,卢琳禁区边缘疑似假摔的倒地,帮助富力赢得一个宝贵的点球,作为主帅的孔特拉竟然罕见地起身返回了更衣室,直到阿隆首开纪录才重回教练席——富力转危为安,压力瞬间全都压在了不远处的特鲁西埃肩上。

和富力的比赛,法国人做出了本赛季最冒险也是相对保守的一个决定:将拉蒙、阿甘和王林三名绝对主力从首发名单中拿了下来,而用努阿提、赵宇豪和弋腾取而代之。弋腾终于完成了迟到半个赛季的绿城首秀,只可惜从恒大到富力,广州留给这名高中卫的依旧是痛苦的记忆。

绿城上一次出现如此颠覆性的换人,还要追溯到冈田时期客场和申花的比赛,时任队长的汪嵩和姜波因为言语不当被冈田禁赛,这也让球迷开始担心,昨晚三人被雪藏是否因为和老特心生间隙。

对于老特的奇招,吴少堃表示主要出于技战术方面的考虑:“球队坐了8个小时动车,昨天才赶到广州,球员非常疲劳,再加上广州的天气很热,富力又是一支进攻能力很强的球队,所以球队的战术就是守住上半场,然后利用阿甘和拉蒙的能力,在最后30分钟冲垮对手。”

事实上,抛开汪嵩上半时最后击中立柱的任意球,比赛的过程的确照着老特的计划在发展。不过,卢琳再次扮演了绿城克星的角色,他在下半场开场20分钟的禁区内倒地,改变了比赛的整个走势。眼见球队落后,老特帅旗一挥连换三人,但拉蒙、阿甘、曹海清此时披挂上场却为时已晚。12分钟后,又是卢琳的助攻,帮助西班牙前锋米歇尔锁定胜局,不仅让孔特拉从任人唯亲的泥淖中爬了出来,更是让他保住了帅位。

保级危机重现 宋卫平的惩罚会执行吗

第87分钟,谢鹏飞右路传中,曹海清后点头球高高飞出了球门框,但这却是绿城此役最有威胁的一次攻门。联赛打了16轮,没有人还会对绿城的进攻乏力有所怀疑,只是以这样一种憋屈的方式输球,让远征广州的绿城球迷实在难以接受:“绿城宁可战死沙场,也不能这么窝囊地丢分,因为球队丢的不是分,是球队的士气,同时也寒了球迷的心。”

固执的法国人并不愿意将8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当作输球的结果,但他同样不能对球队连败后产生的负面情绪坐视不理。赛后,特鲁西埃直接走进球场,将垂头丧气的队员们召集在了一起,围成一圈开始总结:“我对队员们说,虽然我们输掉了比赛,但大家在比赛中的态度和付出都值得肯定,对于比赛的内容我是感到满意的,我希望大家今后继续保持这种态度,不希望带着沮丧的情绪准备下一场比赛。”

只不过对于老特的这番激励,不仅有队员不买账,球队工作人员同样表示看不懂老特的首发。

相比输球,更让俱乐部担心的是,部分队员已经开始对法国人的战术产生质疑。在输给富力后,俱乐部高层就嗅到了队伍中潜在的危险,召集管理层开了个会,要求迅速拿出方案,将失控的可能扼杀在萌芽阶段。

就在输给申鑫赛后,宋卫平已经对队员在场上的比赛态度心生不满,要求队员写检讨书,只不过考虑到和富力的比赛在即,决定押后。如今,再负富力,球员面临“两罪并罚”的可能。不过,俱乐部一名管理层人员也告诉记者:“应该说现在球队处于困难时期,教练有教练的苦处,球员也有球员的无奈。我们现在不会去给队员施加压力,而且也已经有了初步的方案。”

在输给富力后,绿城重新跌回了积分榜第14位,保级警报也随即拉响。本周日,绿城将回到主场迎来可能失去赞助商的天津泰达,目前,内忧外患的天津只比绿城高2分,对于这场输不起的救赎之战,球迷态度也很明确:希望看到球队的改变和希望。

Tags:绿城 特帅 曝部分 富力 球队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