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产经 正文

中财办副主任:国企改革明年将有重要进展

字号: 2014-12-20 15:13 来源:皮卡车市

核心提示:中新社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彭大伟)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20日在北京表示,官方已对国企改革进行专项调查研究,明年会有“重要进展”。他具体指出,将通过改革解决国企效率较低、国有资产流失、内部交易和腐败等突出问题。杨伟民在出席当天的第五届财新峰会答问时作出以上表示的。作为国企改革的一部分,今年以来,中国官方推进了央企负责人薪酬改革,并提出严格规范央企负责人履职待遇、业务支出。

中新社北京12月20日电 (记者 彭大伟)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20日在北京表示,官方已对国企改革进行专项调查研究,明年会有“重要进展”。他具体指出,将通过改革解决国企效率较低、国有资产流失、内部交易和腐败等突出问题。

杨伟民在出席当天的第五届财新峰会答问时作出以上表示的。

作为国企改革的一部分,今年以来,中国官方推进了央企负责人薪酬改革,并提出严格规范央企负责人履职待遇、业务支出。日前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进一步要求,推进国企改革要奔着问题去,以增强企业活力、提高效率为中心,提高国企核心竞争力,建立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

当被问及今年以来国企改革是否进展不够明显时,杨伟民表示,本轮改革的一个特点是注重抓顶层设计,有序推进,“每年确定一批改革重点任务,应该说今年国企改革也是重点任务之一,不能说没有进展。”

谈及国企改革已有进展,杨伟民举例指出,央企负责人薪酬和职务消费等,都是老百姓反映比较强烈的问题,“从一些小问题入手,就像此前中央以八项规定抓作风,从小问题入手带来大的改革。”

杨伟民强调,推进国企改革首先一定要找准国企和国资到底存在什么问题,因此官方从去年以来开展了相当大规模的专项调查研究工作,“把问题看清了,才容易形成改革共识,收到改革实效”。

“明年改革第一是要奔着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杨伟民指出,明年国企改革将重点解决的问题包括国企效率较低、国有资产流失、国企内部交易及腐败等问题。

他表示,由于已临近年末,近期直接出台全面的国企改革方案有一定难度,但“相信明年会取得重要进展”。(完)

Tags:改革 国企 中财办 问题 进展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