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产经 正文

南昌至吉安至赣州铁路客运专线开工建设(图)

字号: 2014-12-20 15:13 来源:皮卡车市

核心提示:图为南昌至吉安至赣州铁路客运专线开工建设示意图。(铁路部门供图)江闽轩摄中新网南昌12月20日电(记者刘占昆)中新网记者20日从南昌铁路局获悉,南昌至吉安至赣州铁路客运专线当日正式开工建设。据介绍,此次开工建设的昌吉赣客专自南昌铁路枢纽引出,经该省宜春市所辖的丰城市、樟树市,吉安市及其所辖的新干县、峡江县、吉水县、泰和县、万安县,由兴国县经赣县至赣州市,全长419公里。

图为南昌至吉安至赣州铁路客运专线开工建设示意图。(铁路部门供图) 江闽轩 摄

中新网南昌12月20日电 (记者 刘占昆)中新网记者20日从南昌铁路局获悉,南昌至吉安至赣州铁路客运专线当日正式开工建设。

据介绍,此次开工建设的昌吉赣客专自南昌铁路枢纽引出,经该省宜春市所辖的丰城市、樟树市,吉安市及其所辖的新干县、峡江县、吉水县、泰和县、万安县,由兴国县经赣县至赣州市,全长419公里。

从2007年起,江西省进入高速铁路建设新阶段。2010年9月20日,江西首条城际铁路——昌九城际(南昌至九江)铁路正式开通运营;2013年8月建成首条跨省际快速铁路——向莆铁路。今年12月10日,时速350公里、横穿赣鄱大地的沪昆高铁江西段全部开通。

铁路部门表示,昌吉赣客专与既有京九铁路并行,建成通车后,将连接昌九城际、沪昆高铁、昌福、赣龙、赣韶等铁路,构成闽西南与江西及中西部地区联系的快速客运通道,大幅提高京九铁路通道客货运输能力,为促进沿线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区域协调发展创造条件。(完)

Tags:铁路 建设 南昌 客运 赣州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