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科技 正文

中联通网络分公司副总被查 曾获国家科技进步奖

字号: 2014-12-15 15:19

核心提示:中国联通网络分公司副总经理兼网络建设部总经理张智江。资料配图今天是中央第八巡视组进驻中国联通的第18天,上午,中纪委官网通报:根据中央第八巡视组提供的线索,中国联通网络分公司副总经理兼网络建设部总经理张智江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三轮中央巡视已有3人被查初步统计,今年第三轮中央巡视启动21天以来,被调查的官员已达3人。

中国联通网络分公司副总经理兼网络建设部总经理张智江。资料配图

今天是中央第八巡视组进驻中国联通的第18天,上午,中纪委官网通报:根据中央第八巡视组提供的线索,中国联通网络分公司副总经理兼网络建设部总经理张智江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三轮中央巡视已有3人被查

初步统计,今年第三轮中央巡视启动21天以来,被调查的官员已达3人。在张智江之前,有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公司原总经理薛万东和文化部中国录音录像总社原社长、党委书记王笑然。

不同于薛万东、王笑然,官方对张智江的通报不仅点明“根据中央第八巡视组提供的线索”,而且张智江的问题目前仅“涉嫌严重违纪”,官方通报内容未出现“涉嫌违法”字样。

薛万东被调查的信息披露方是中石化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仅在本月3日通报称:薛万东已被免职、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中石化同时表态:“对任何违纪违法行为始终保持零容忍,无论涉及谁,坚决查处,绝不手软。”薛万东是违纪,还是已涉嫌违法?是否中央巡视组发现的线索?对此,官方微博的简短通报并未涉及。

本月8日,中纪委官网通报了王笑然被调查的消息,通报内容明确点明王笑然“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但也没有提到线索来源,没有提及中央巡视组。

两月前获评首届“杰出工程师奖”

两月前,由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设立并承办的首届“杰出工程师奖”全国评选落幕,共30人获评“杰出工程师奖”。其中,就有张智江。

对张智江来说,“杰出工程师奖”仅是其所获的若干奖项中的一项。其母校延安大学官网今年10月推出的“学子风采”专题,列出了建校以来的7名优秀学子,排在第7位的就是张智江。

1979年至1983年张智江曾在延安大学数学系学习。延安大学官网列出了张智江的博士后学历,以及国家第三代移动通信(3G)实验专家组成员、信息产业部科技委专家咨询组成员、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兼职教授、北京邮电大学兼职教授等9个头衔。

同时通报了张智江获得的荣誉: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次,省部级奖励8次,发表文章58篇,出版专著8部,提交国际文稿27篇,获得专利申请11项。

亲历中国联通近10年重大发展战略

目前暂查询不到官方发布的张智江的简历,其年龄、籍贯等信息不详。

“有人知道有个挺牛的人叫张智江在联通做高管不?他是安塞的不?”,百度“安塞吧”曾有网友发出了这一“寻人启事”,跟帖的近10个网友纷纷证实,张智江是陕西安塞人,同时披露了张智江的其他情况,“安塞最早的三位研究生之一”;“他家里很普通,他爸爸还在世,他妈妈走的早,家里很普通,他爸爸还在安塞住。过着普通人的生活。他为人很低调”;“听说好像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考研数学考满分的”。

“安塞吧”还曾搞了一个安塞10大名人评选,其中就有张智江。

关于张智江的最早的报道,可以追溯到2001年,人民网发布了一篇张智江的专访报道。当时,张智江的职务是国家863信息安全小组成员、深圳电信局副局长兼总工程师。

2003年,张智江出现在“第四届中国IMT-2000移动通信国际论坛”上,这时他的职务是中国联通技术部部长。一年后,张智江成为中国联通集团公司技术部总经理。

公开报道显示,自2004年直至2011年,张智江一直担任中国联通技术部总经理职务。这期间,正是移动互联网产业快速发展时期,中国联通陆续推出了3G上市、WCDMA、沃Phone等发展战略,身为技术部总经理,张智江也成为上述战略的主要负责人之一,数次在论坛、年会等各种场合,解读联通的发展战略。

延安大学官网也列举了张智江在中国联通的一系列作为:主持了中国联通多项研究实验,参与国家863计划重大项目等。

张智江是否在主持上述重大项目过程中有了违纪行为?目前官方尚未通报相关信息。记者 王姝

Tags:张智江 中联通 中国联通 国家 网络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