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科技 正文

百度地图正式进军“港澳台” 大视野博弈大舞台

字号: 2014-12-15 15:19 来源:皮卡车市

核心提示:中新网12月15日电临近年底,圣诞、元旦、春节的密集假期让人们那颗“说走就走”的心又开始萌动,在众多境外旅行目的地中,港澳台地区仍是不少人的首选。但对于今年准备去港澳台地区的游客们来说,有一个福利却不得不知,百度地图的“港澳台地图”上线,再也不用担心旅行中的吃喝玩乐衣食住行了!在百度地图香港地图上,包括了离线服务、商厦内室内图服务、城市攻略、景点导览等全面、实用的地图功能。

中新网12月15日电 临近年底,圣诞、元旦、春节的密集假期让人们那颗“说走就走”的心又开始萌动,在众多境外旅行目的地中,港澳台地区仍是不少人的首选。但对于今年准备去港澳台地区的游客们来说,有一个福利却不得不知,百度地图的“港澳台地图”上线,再也不用担心旅行中的吃喝玩乐衣食住行了!

在百度地图香港地图上,包括了离线服务、商厦内室内图服务、城市攻略、景点导览等全面、实用的地图功能。其中离线服务中包含了地图浏览、查询POI以及公交出行路线规划等,即便第一次到香港也不用担心,而商厦室内图中能够实现室内定位,并精准到店铺的查找,让人们可以实现O2O式的无障碍购物体验。

另外,作为国内第一家在台湾可以提供全套地图基础服务的图商,百度地图的使用体验做到了与国内体验的无差别,让人们游宝岛就像游北京上海一样的方便。

以中国人出境游的具体情况来看,此前中国游客主要面临三大“痛点”,而百度地图“港澳台地图”均给予了有效的解决。第一是网络问题,毕竟wifi不能够覆盖全境,而内地电话卡在使用上有诸多局限,很多出境游客都在当地购买短期电话卡以应对境外的无线网络需求,洞察到这一点的百度地图,在“港澳台地图”中设置了“无网找地”、“无网指路”的功能,让人们免除了网络不给力的后顾之忧;

第二大痛点是进入景区后的无所适从。如今中国出境游游客中,选择自助游类型的人越来越多,即便是跟团出行,也大都以自由行为主,但由此带来的问题是:当人们按图索骥进入到心仪景点之后,不知应该从何看起……百度地图将在国内已经成熟的“景区导游”功能移植到了港澳台地图上,人们即便是独自进入景区,也能享受到兼具标准化和个性化的“导游”服务;

第三大痛点则是对吃喝玩乐等生活服务设施的寻找,与第二大痛点相同,当游客进入到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即便是听说香港的茶餐厅有名,如果没吃对地方却也容易给一段快乐的旅程带来灾难,而海量的生活服务信息也正是百度地图在国内脱颖而出的关键所在,用户在港澳台地图中同样可以获得与国内相似的服务,让出境游也能像国内游一样轻松自如,百度地图在手,一秒钟变身“本地通”。

通过港澳台地图的上线,百度地图正式奏响了国际化的进行曲。近年来,人们在内地出行、旅游时,使用百度地图找路或者查找生活服务设施,都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准确的道路指引、海量的生活服务信息、以及丰富的实用性功能都让人们在生活中深刻感受到了“问路不如问地图”的科技力量。

但是近年来,中国人的足迹已经不再局限于神州大地,据中国国家旅游局表示,截止11月底,2014年中国出境旅游(含港澳台地区)人数已经突破1亿人次。面对出境游“亿时代”的旺盛需求,此前专注国内的地图厂商们也必须迎接新的市场趋势挑战。

“开通港澳台地图,是百度地图国际化的一个开端。”百度地图负责人表示,港澳台地区在现实生活中便是中国通向国际的桥梁,如今百度地图也将以港澳台地图为跳板,通过对用户体验的不断提升,完成在全新市场环境下的磨合,从而在未来完成从“出境游首选”向“本地用户首选”的转变,在国际化视野下,参与世界手机地图核心领域的博弈,塑造来自中国的国际化大品牌形象。

另外,为了推广港澳台地图,百度地图还特别制作了H5专题,将港澳台地区的旅游精品内容容纳其中。“为了提高用户体验,我们派人实地探店,做了香港逛街地图和台湾特色旅行路线,做到了比本地人更了解本地,欢迎大家体验。”百度地图负责人表示。

Tags:地图 百度 港澳台 服务 人们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