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欧冠淘汰赛德甲成第一大户 四支球队全部晋级

字号: 2014-12-12 14:14

核心提示:最后一轮,德甲四队2胜2平保持不败,拜仁和沙尔克04赢球,多特蒙德、勒沃库森分别和各自对手战平,四支球队全部晋级淘汰赛。

德甲得意,意甲失意,这就是欧冠16强的整体格局。北京时间12月11日凌晨,2014~2015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结束了最后一轮较量,16支杀入淘汰赛的球队全部产生。德甲连续两个赛季占满4席,西甲和英超也强势均掠下3个席位,法甲有两队入围,反倒是上世纪90年代红极一时的意甲仅剩尤文图斯一根独苗。而因为今年欧冠小组赛冷门颇多,不少强队落到了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这也使得未来的淘汰赛首轮就可能火星四溅。

德甲又成第一大户

与德国队在世界杯上的强势表现一样,德甲今年参加欧冠联赛的四支球队拜仁、多特蒙德、勒沃库森和沙尔克04也都是顺风顺水。小组赛中,前四轮16场比赛仅输掉两场。最后一轮,德甲四队2胜2平保持不败,拜仁和沙尔克04赢球,多特蒙德、勒沃库森分别和各自对手战平,四支球队全部晋级淘汰赛。

四队中,拜仁和多特蒙德原本就实力强大,两队最终也都是拿到了小组第一出线。拜仁在“死亡之组”中面对曼城和罗马的夹击,早早就获得晋级资格,最后一轮逼得曼城与罗马进行死磕;多特蒙德虽然联赛表现糟糕,但到了欧冠赛场却依旧强势,最终压倒英超豪门阿森纳晋级。

相比拜仁和多特蒙德,实力略逊的勒沃库森和沙尔克04都在小组赛抽到了好签。勒沃库森差一点就拿到了小组第一,只是最后一轮表现不佳,最终被异军突起的摩纳哥压倒;沙尔克04的竞争对手也不强,虽然无法与切尔西争夺小组第一,但力压里斯本竞技拿到小组第二,也在情理之中。

意甲再度仅剩独苗

相较于德甲的强势,西甲和英超也不算太差,各自有3支球队出线,西甲是马竞、皇马和巴塞罗那,而且全部都是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只有毕尔巴鄂竞技遗憾小组第三出局;英超晋级的球队是阿森纳、曼城和切尔西,只有切尔西拿到了小组头名的位置,利物浦则惨遭淘汰;法甲参加欧冠小组赛的两支球队都顺利出线,其中摩纳哥获得了小组第一,巴黎圣日耳曼位居小组第二。

与上赛季一样,意甲只有一支球队晋级16强,还只是个小组第二 ,在五大联赛中也是叨陪末座。只是球队由 AC米兰换成了联赛卫冕冠军尤文图斯,联赛亚军罗马遗憾出局。当然,在球迷感叹意甲衰败的时候也应该看到,今年罗马所处的“死亡之组”确实难踢,拜仁、曼城、莫斯科中央陆军,个个都不是好对付的主,“红狼”原本出线形势一片大好,可惜最后一轮主场被曼城击败,只能去征战欧联杯。

而除了来自五大联赛的13支球队外,葡超的波尔图、瑞超的巴塞尔和乌超的顿涅茨克矿工也成功杀进淘汰赛。

淘汰赛首轮必火爆

按照欧足联的日程安排,欧冠淘汰赛1/8决赛的对阵抽签将在北京时间12月15日晚进行。根据规则,八个小组第一将通过抽签分别与八个小组第二抽成一对进行两回合的淘汰赛,小组第一球队作为种子队享有先客后主的赛程。

小组第一的八个球队包括皇马、巴萨、马竞三支西班牙豪门,此外拜仁、多特、切尔西也都实力不俗,波尔图也是欧冠不容小觑的一支豪门,只有时隔多年重回欧冠赛场的摩纳哥小组第一晋级让人略感意外。小组第二的球队同样有多支豪门,尤文、曼城、阿森纳、巴黎四支强队屈居第二出线,意味着本赛季的欧冠首轮淘汰赛将比以往有更多的看点,因为1/8决赛不可避免地将有多支劲旅提前遭遇。

根据1/8决赛抽签规则,同足协下的球队(比如切尔西和阿森纳)和小组赛同一小组的球队(比如拜仁和曼城)将会回避。尤文图斯可能会在淘汰赛里遇到的球队有皇马、拜仁、巴萨、切尔西;巴黎除了不会遇到巴萨外,拜仁、皇马、切尔西都会是潜在对手。如果抽签出现极端情况的话,淘汰赛首轮可能会出现类似阿森纳对巴萨、巴黎战拜仁、尤文对阵切尔西、曼城与皇马这样四组豪强厮杀的惨烈一幕。虽然对于参赛球队来说太过残酷,但对球迷而言早早地出现豪门对弈无疑足够刺激。特别是对于中国球迷,在中国的农历新年期间看这样的比赛,显然会非常过瘾。记者 杜金城

Tags:欧冠 德甲 球队 小组 第一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