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金牌教头丹尼斯亲口证实:孙杨没法跟着我训练

字号: 2014-12-11 10:58

核心提示:昨天上午,孙杨的澳洲籍外教丹尼斯·考特瑞通过邮件向腾讯体育独家证实:由于澳泳协的阻挠,孙杨原定于12月13日赴澳洲冬训无法成行。

昨天上午,孙杨的澳洲籍外教丹尼斯·考特瑞通过邮件向腾讯体育独家证实:由于澳泳协的阻挠,孙杨原定于12月13日赴澳洲冬训无法成行。

关键词:澳洲特训

澳泳协施压,丹尼斯也没辙

此前,围绕孙杨被澳泳协禁止赴澳洲参加冬训一事,来自中泳协的消息显示:孙杨的澳洲籍教练丹尼斯曾向中泳协表态,“支持”孙杨,并力促孙杨如期于12月13日赴澳洲冬训。气氛一度相对乐观。

然而,到了昨天上午,事态急转直下。“我很伤心。”丹尼斯的邮件流露出惋惜,无奈和悲伤却直截了当。“我可以清楚地说,因为澳泳协的原因,孙杨无法参加我的训练。这个事实我无法改变。”这意味着,孙杨自2011年起已然持续四年之久的澳洲冬训,极有可能就此画上休止符。

为何会协调未果?丹尼斯在邮件中作出了说明。

“我目前受聘于澳泳协,与他们签有训练中心协议,因此,他们的政策和条件对我都具有约束力。”

记者了解到,迈阿密游泳俱乐部的确与澳泳协签订有“训练中心协议”:由澳泳协向俱乐部提供资金,支付人员工资;相应地,俱乐部有义务将这些资金和人员用于投入培养“在澳大利亚全国经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优秀游泳运动员”。这意味着,作为迈阿密游泳俱乐部头牌教练的丹尼斯已不再纯粹是私人性质的俱乐部雇员,他也是澳大利亚泳协的雇员。

关键词:继续合作

丹尼斯不排除这种可能性

丹尼斯2011年12月接手孙杨,此后孙杨在200米、400米特别是1500米自由泳项目的成绩开始突飞猛进。伦敦奥运会孙杨夺冠后冲向丹尼斯,与其激动拥抱的一幕,至今仍令多名亲临现场的中国记者记忆犹新。

时至今日,丹尼斯对爱徒依然痴心不改,昨天他声称孙杨“是一个优秀的年轻人,会像所有年轻人一样,慢慢成熟起来。他很有潜力争取更大的进步,因为毕竟他还年轻”。在澳泳协明令禁止孙杨入澳训练的当下,丹尼斯甚至不惜坦言“未来不排除与孙杨继续合作。”

记者还电邮采访了澳泳协新闻发言人凯瑟琳·雷蒙德女士,后者断然否认了澳泳协新政“乃是针对孙杨”所为,一再解释说,出台新政策的动机是“为我们澳大利亚的游泳队员参加国际比赛,提供全世界最好的发展和备战的环境。”腾讯体育供本报特稿

Tags:孙杨 丹尼斯 澳泳协 训练 亲口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