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科技 正文

富士康拟投资20亿美元购买诺基亚印度工厂

字号: 2014-12-11 10:57

核心提示:据印度《经济日报》12月10日报道,富士康打算向印度投资20亿美元,意欲收购诺基亚位于印度金奈的工厂。富士康是全球最大的电子产品承包制造商,它为苹果公司生产iPhone、iPad,为亚马逊生产Kindle,惠普、戴尔、微软也是它的客户。据知情人士透露,印度电信和IT部门建议税务部门允许诺基亚卖掉受税务争端而资金冻结的金奈工厂,同时承诺买家不会承担相应债务。

据印度《经济日报》12月10日报道,富士康打算向印度投资20亿美元,意欲收购诺基亚位于印度金奈的工厂。

富士康是全球最大的电子产品承包制造商,它为苹果公司生产iPhone、iPad,为亚马逊生产Kindle,惠普、戴尔、微软也是它的客户。

据知情人士透露,印度电信和IT部门建议税务部门允许诺基亚卖掉受税务争端而资金冻结的金奈工厂,同时承诺买家不会承担相应债务。

印度一高级政府官员称,“销售工厂所得会存入托管账户,经过法院最终裁决,然后交付给最终的赢家(政府或诺基亚)。目前的状况对诺基亚和税务部门都不利。诺基亚不能卖掉工厂,那些设备就失去了用处,而税务部门也同样什么都得不到。”目前电信和IT部门已经与税务部门就此问题展开讨论。

消息人士透露,包括这家工厂在内,富士康预计在印度投资大约20亿美元。消息人士还称,“富士康的主要印度客户Micromax表示如果富士康可以成功接收这家工厂,那么它就会外包25%的生产业务给富士康,这一消息使得富士康的投资计划更加势在必得。”

Micromax当下的系列手机都是由富士康生产,主要来自中国大陆。除此之外,富士康的分部门也为诺基亚工厂供货。目前因工厂关闭而受到重创。所以,富士康此次若能成功收购该工厂,就可以为该部门带来一线生机,也很有可能使那些被迫解雇和离职的人员重新获得就业的机会。

印度官员称,“我们想要将印度打造成为电子制造的中心地,金奈工厂正是我们实现这一目标的绝好机会。”与富士康的交易将会成为印度政府建立“印度制造”的催化剂。(实习编译:王瑾 审稿:陈薇)

Tags:富士康 诺基亚 印度 工厂 投资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