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科技 正文

阿里巴巴与苹果达成合作 开启支付宝指纹支付时代

字号: 2014-12-11 10:57

核心提示:据美国财经资讯网站Quartz12月10日报道,阿里巴巴和苹果公司9日迈出双方移动支付领域合作的第一步:苹果向支付宝开放iPhoneTouchID接口,iOS最新版支付宝手机钱包app加入指纹支付功能。阿里巴巴旗下支付宝拥有超过3亿的庞大用户群体,此举将立即激活iPhone5s、iPhone6及iPhone6Plus用户手机客户端的指纹支付功能。然而指纹的安全性一直是涉及资金交易的用户所担心的问题。

据美国财经资讯网站Quartz 12月10日报道,阿里巴巴和苹果公司9日迈出双方移动支付领域合作的第一步:苹果向支付宝开放iPhone Touch ID接口,iOS最新版支付宝手机钱包app加入指纹支付功能。

阿里巴巴旗下支付宝拥有超过3亿的庞大用户群体,此举将立即激活iPhone5s、iPhone6及iPhone 6 Plus用户手机客户端的指纹支付功能。

然而指纹的安全性一直是涉及资金交易的用户所担心的问题。苹果公司称,最新版本的iOS系统允许第三方app开发者获取iPhone Touch ID指纹识别器的使用权限,但所有指纹信息的验证工作均在本地运行,不会进行上传,也不会发送给第三方app——即基于iPhone Touch ID的硬件安全级指纹校验技术,指纹数据的管理、加密、验证、存储均在iPhone的硬件安全芯片中进行,任何人都无法获取相关信息。

虽然苹果公司旗下的Apple Pay支付系统尚未登陆中国,但苹果已在其中国移动支付领域做好两手准备。除了与阿里巴巴结成联盟外,苹果还于11月与银联达成合作,支持在Apple Store使用银联借记卡及信用卡进行支付。(实习编译:杨丽君 审稿:陈薇)

Tags:阿里巴巴 支付 指纹 苹果 合作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