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产经 正文

国土部将公开通报人为弄虚作假

字号: 2014-12-11 10:56

核心提示:本报北京12月10日讯记者郄建荣国土资源部将对2014年度全国土地利用实际变化情况进行调查及遥感监测,以全面掌握全国(不含港、澳、台地区)31个省(区、市)年度土地利用变化情况。国土资源部表示,该部将对各省调查进行重点抽查,发现属于违法用地的,将严肃查处。国土资源部要求,各地以2014年12月31日为标准时点,调查2014年度内每一块变化土地的地类、范围、权属和面积等实际情况,并更新县级土地调查数据库。

本报北京12月10日讯 记者郄建荣国土资源部将对2014年度全国土地利用实际变化情况进行调查及遥感监测,以全面掌握全国(不含港、澳、台地区)31个省(区、市)年度土地利用变化情况。国土资源部表示,该部将对各省调查进行重点抽查,发现属于违法用地的,将严肃查处。

国土资源部要求,各地以2014年12月31日为标准时点,调查2014年度内每一块变化土地的地类、范围、权属和面积等实际情况,并更新县级土地调查数据库。除因突发性自然灾害、重大生态环境整治工程等原因外,原则上不得将农用地变为未利用地,也不得随意改变耕地地类。

国土资源部表示,各地要按照《土地调查条例》有关要求,加强对土地调查成果的质量把关。县级要对调查成果的真实性负责,省级要对本省区调查成果质量负总责。该部将组织以省级为单元的调查成果进行抽查,对两次抽查不合格的省份,重点开展全面比对检查。

此外,对抽查发现的问题,由各省(区、市)负责限期修改到位。未按要求及时整改的,或存在人为弄虚作假的,将给予公开通报,并对有关责任人依法予以严肃查处,整改不到位的和抽样检查不合格的设施农用地和临时用地,将全部作为问题线索,移交土地督察机构,结合督察工作进行处置。国土资源部执法局将组织开展重点抽查,发现属于违法用地的,将严肃查处。

国土资源部称,其将依据各省变更调查成果质量评价结果,公开通报并开展省级成果质量奖惩。同时,该部将于2015年7月1日起全面启用2014年度全国土地变更调查成果,用于部建设用地审批、土地利用规划调整等日常管理工作,以及参与节约集约用地、中央支持土地整治重大工程及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等工作。

Tags:国土部 土地 调查 国土资源部 公开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