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科技 正文

蓝港互动披露公开招股详情 最高融资1.9亿美元

字号: 2014-12-10 09:30

核心提示:蓝港互动近日披露了IPO公开招股详情,将于12月19日在港交所上市,股票代码“8267”,将以每手500股为单位进行买卖。同时,该公司拟在全球发售110952000股,发行价格区间为每股9.8-13.1港元。以发行价的上限计算,蓝港互动最高融资额可达14.5亿港元(约合1.9亿美元)。蓝港互动在本次IPO融资中,已经引入富邦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汇桥资本集团及绿地金融海外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基石投资者,三家公司共计认购金额为5500万美元。

蓝港互动近日披露了IPO公开招股详情,将于12月19日在港交所上市,股票代码“8267”,将以每手500股为单位进行买卖。同时,该公司拟在全球发售110952000股,发行价格区间为每股9.8-13.1港元。以发行价的上限计算,蓝港互动最高融资额可达14.5亿港元(约合1.9亿美元)。

蓝港互动在本次IPO融资中,已经引入富邦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汇桥资本集团及绿地金融海外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基石投资者,三家公司共计认购金额为5500万美元。

据悉,蓝港互动拟在全球发售110952000股中,将在中国香港市场发售11096000股,国际市场发售99856000股,分别相当于总发行股份的10%和90%。此外,蓝港互动预计将向国际包销商授出超额配售权,最多额外发售16642500股,相当于全球发售股份总数的15%。

据蓝港互动披露的文件显示,本次全球发售所募集的资金中,约25%将用于研发及运营现有的及新的自研游戏并购买受欢迎的娱乐题材;约25%将用于从中国及海外的研发商处代理发行不同类型的高品质游戏;约15%将用于潜在的战略性收购;约10%将用于进一步加强自有分发平台“8864.com”的建设;约10%将用于投资技术平台;约10%将用于海外拓展,包括加强发展韩国游戏发行业务及拓展至其他国家和地区;剩余部分将用做运营资金及其他一般企业用途。

有分析认为,蓝港的全球化业务将分步实行,海外拓展将选择文化背景相近的地区快速发展,比如中国港澳台、东南亚和韩国。而由于欧美存在文化差异,不排除在当地寻求合作伙伴。

今年8月底的招股书显示,蓝港互动已经在中国香港和韩国成立了全资子公司。同时,蓝港互动也考虑在更多的国家和地区成立子公司,例如,东南亚、美国。同时,蓝港互动将可能通过收购、合资的方式进入日本和欧洲市场。除此之外,也不排除与国际一线游戏发行商进行游戏的授权合作。北京商报记者 吴辰光

Tags:蓝港 招股 互动 发售 公开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