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产经 正文

北京网友晒支付宝账单:一套房子首付就这样没了

字号: 2014-12-09 15:40

核心提示:“多个小伙伴说我是土豪榜冠军,那么就晒一下我的十年吧。土豪就是任性,不解释……”昨天晚上,林小姐在朋友圈晒出了自己的“支付宝十年账单”:从2004年到2014年,她总共通过支付宝花了762593.54元!林小姐说,她也被这个数字惊呆了:“这是一套房子的首付啊!”昨天,支付宝推出“十年账单”,用户可从这份账单中查看自己账户自开通以来的所有收支情况。账单推出之前就引发了网友热议,不少人表示“不敢看”、“求不要”。

“多个小伙伴说我是土豪榜冠军,那么就晒一下我的十年吧。土豪就是任性,不解释……”昨天晚上,林小姐在朋友圈晒出了自己的“支付宝十年账单”:从2004年到2014年,她总共通过支付宝花了762593.54元!林小姐说,她也被这个数字惊呆了:“这是一套房子的首付啊!”

昨天,支付宝推出“十年账单”,用户可从这份账单中查看自己账户自开通以来的所有收支情况。账单推出之前就引发了网友热议,不少人表示“不敢看”、“求不要”。发布后更是被称为本年度“最悲情大戏”,很多人猛然回顾才发现,自己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挥霍掉了一辆车甚至一套房子。数据显示,自2004年支付宝成立以来,全国人民十年网络总支出笔数为423亿笔。最土豪五省市是:广东、浙江、上海、北京和江苏。

“手已剁,现在用脚打字。”网友“条纹橘子”说,她十年用支付宝败了40多万,更要命的是自己完全想不起来这些钱花在哪儿了。而且仔细计算一下,这十年花的居然比挣得还多:“果然是花钱如山倒,挣钱如抽丝……”

“我整个人都不好了。”薛女士发现,自己50%的消费记录都是在买吃的。“难怪这十年长了20斤肉,这就是传说中的自作孽不可活啊!”不过,她看着自己十年的消费记录,也找回了不少温暖的记忆:2009年开销很大,是因为自己结婚了,主要消费在家居上;2012年又是一个消费高峰,是因为有了宝宝……薛女士还发现了自己的第一笔消费记录:350元,是买给老公的生日礼物。“那时候我们还在谈恋爱,一转眼孩子都这么大了。如果不是看见这条记录,我真不记得当年那颗少女心了。”

还有人表示,自己的账单若是被“另一半”看见,会影响家庭和谐。“我老公看见朋友们都在晒账单,跑来问我十年花了多少钱,我跟他说只有五位数,也不知道他信不信……”网友“猪小周”说,实际上她也被自己的账单吓到了:十年花了40多万,“可不能让他看见,要不没准会引发家暴。”

不过,也有“购物理智型”网友晒出自己的支付宝账单。董小姐2008年1月注册支付宝,至今累计账单上金额是66559元,平均每年消费不到一万元,这里面还有相当一部分用于交水电费和话费充值,“请叫我勤俭持家的好姑娘”。

本报记者 窦媛媛J202

网评】

@Rec淇:十年“败”了多少钱?请您在点开账单前,做好心理准备。看的时候一定要控制住情绪,不要摔手机!重复一遍,不要摔手机!

@DeerLeee:真的勇士,敢于直面支付宝十年账单,我都不知道自己这么有钱过。

@起码我在路上:不要手贱啊。昨天看了下,我都不敢相信,支付宝的力量。

@YunOS:拿出手机扫一扫,看到了自己的第一次支付、第一次转账、第一次还信用卡、第一次充值、第一次缴水电费……原来我们一边高喊着剁手,一边心甘情愿、源源不断地贡献着兜里的大米。

@熊猫玉米fiona:消费金额看得我心都发颤了。

@野小宁:这个……这个……剁手跺脚都来不及啊!!!

@我在阳台数星星:我想知道第一是谁?败了多少?

@1836387393fu:这个牛,支付宝知道你的一切,知道你不知道的自己。

@名城扬州亲子团:支付宝用十年的时间,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促进人们迈入数字化生存状态。而看看自己的十年账单,说不定你会发现,其实自己也是土豪一枚,一起来晒晒十年账单吧,再多手也不够剁。

@双十二攻略:年度贺岁大片《我的十年剁手史》震撼上映!!!

@支付宝钱包:不要说我们太残忍,难道你不想知道这些年你在我这都做了什么吗?

Tags:支付 账单 首付 十年 自己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