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奥沙利文脚穿运动鞋艰难捧杯 因跑步中扭伤脚踝

字号: 2014-12-09 09:00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昨天,刚刚度过自己39岁生日的“火箭”奥沙利文收到了一份生日大礼——2014斯诺克英锦赛冠军奖杯。在决赛中以10比9击败比自己小14岁的特鲁姆普,奥沙利文第5次赢得英锦赛冠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27个大型排名赛冠军头衔。赚到15万英镑冠军奖金的同时,“火箭”的世界排名也飙升至第3位。脚穿运动鞋艰难捧杯本届英锦赛,奥沙利文从128名球手中杀出重围,与状态火热的特鲁姆普会师决赛。

北京时间昨天,刚刚度过自己39岁生日的“火箭”奥沙利文收到了一份生日大礼——2014斯诺克英锦赛冠军奖杯。

在决赛中以10比9击败比自己小14岁的特鲁姆普,奥沙利文第5次赢得英锦赛冠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27个大型排名赛冠军头衔。赚到15万英镑冠军奖金的同时,“火箭”的世界排名也飙升至第3位。

脚穿运动鞋艰难捧杯

本届英锦赛,奥沙利文从128名球手中杀出重围,与状态火热的特鲁姆普会师决赛。开局手风很顺的他很快取得5比1的领先,并在第2阶段比赛开始后以9比4率先拿到赛点。不过,由于此后精力不够集中,奥沙利文被对手连扳5局,比赛进入决胜局。

奥沙利文在决胜局中率先上手,并依靠精彩的防守和单杆51分,继1993、1997、2001和2007年之后,第5次捧起英锦赛冠军奖杯。值得一提的是,他还在1/4决赛中轰出个人职业生涯的第13杆147满分杆。

然而很多人并不知道,就在英锦赛开赛前不久,“火箭”在他日常最痴迷的跑步锻练中扭伤了左脚脚踝,这使他不得不穿上运动鞋参加比赛。脚上的伤痛并未影响到他手上的发挥,最终他拿到了属于自己的荣誉。

赛后,奥沙利文坦言,这是他打过的最艰难的一场比赛,他一度以为对手会赢得最终的胜利。“3比1领先时我有些走神,结果被对方追到5比3。而当我9比4拿到赛点后,对手也没有放弃,而是一局局的追成9平。在领先那么多的情况下输掉比赛会令人非常沮丧,好在决胜局中我把握住了机会。”

年近不惑“火箭”不服老

作为当今斯诺克球坛为数不多的天才球手,奥沙利文那不可复制的快节奏、高准度击球从出道至今始终备受球迷推崇。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曾经帅气的“火箭”如今两鬓斑白,皱纹也逐渐爬上眼角,球风也趋于沉稳。

“我比以往任何时候更知道自己需要什么。”相比于8年前一度想要远离斯诺克的膨胀时期,如今的奥沙利文将更多精力投入到家庭和长跑运动中,斯诺克只是生活中的一部分。不过,回到赛场,奥沙利文必须面临众多“80后”、“90后”球手的挑战。

为了更好地保持状态,让自己不再因成绩和舆论而分心,“火箭”聘请了著名的心理医生史蒂夫·皮特斯为他梳理心结。另一方面,他也会在大赛开始前拿出固定的时间加紧练球。当然,个性十足的“火箭”仍保持以往的任性——只选择自己喜欢和重要的比赛,不愿过多分散精力和体力。“通常来说,我更愿意参加高水平的比赛,最好还是在英国举办的。当然,奖金高低也很重要。”

作为本赛季参赛数量最少的选手之一,奥沙利文打入了斯诺克3大赛(大师赛、世锦赛和英锦赛)的决赛,并收获了大师赛、威尔士公开赛、英锦赛和冠中冠比赛的4座奖杯,成为最有效率的大赛之王。

近期两次在决赛中负于奥沙利文的特鲁姆普表示:“无论他(奥沙利文)年龄多大,他仍是世界最佳!我距离能够击败他已经很近很近,但最终输给他,我也并不失望。”本报记者 王洋

Tags:奥沙利文 英锦赛 比赛 斯诺克 运动鞋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