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科技 正文

上海外滩先行先试互联网金融“新十条”

字号: 2014-12-07 13:17 来源:皮卡车市

核心提示:中新社上海12月6日电(马化宇)上海黄浦区6日发布《黄浦区关于进一步促进互联网金融发展的若干意见》(简称“新十条”),以此刺激外滩逐步发展成为互联网金融创新高地。这份被称作2.

中新社上海12月6日电 (马化宇)上海黄浦区6日发布《黄浦区关于进一步促进互联网金融发展的若干意见》(简称“新十条”),以此刺激外滩逐步发展成为互联网金融创新高地。

这份被称作2.0版本政策的“新十条”内容包括:支持企业合规设立、支持机构集聚、鼓励持牌金融机构向互联网金融领域拓展转型、加强服务小微经济和促进消费的力度、提高风险分担能力、拓宽企业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加强互联网金融产业园区(楼宇)建设、优化金融产业生态、加强风险预警防范和管理控制、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等十个方面内容。

2013年7月,外滩所在的上海黄浦区宣布启动建设外滩金融创新试验区,并提出方向主要在互联网金融和民营金融两个方面。时隔500天,试验区在一年多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公布了一系列快速迭代、聚焦优秀互联网金融企业等带有互联网思维的创新支持政策,政府不再“一手包办”而是趋向于事中事后的监管。

“新十条”另一亮点是借鉴“负面清单”的管理思维,规定现有法律无明确限制的新设机构,可酌情处理。

据了解,外滩金融创新试验区成立一年多来,以中民投、众安在线、电商小微金融等为代表的一批行业领军企业落户于此。国内第一家互联网金融产业园区“宏慧·盟智园”、第一部支持互联网金融发展的产业政策也于此间诞生。(完)

Tags:金融 互联网 外滩 上海 十条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