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报告称中国家庭培养1名球员需花50万元

字号: 2014-12-06 11:13

核心提示:昨天,央视《新闻直播间》节目播出《中国足球调研报告——五问中国足球》第二期,聚焦中国足球青训。

昨天,央视《新闻直播间》节目播出《中国足球调研报告——五问中国足球》第二期,聚焦中国足球青训。央视的一项调查数据显示,中国足球口碑不好,是家长阻止孩子踢球的各种原因中得票率最高的,得票率高达38%。

足球评论员张路认为,急功近利导致有潜质的球员早早被淘汰,不科学的训练致使人才夭折。前国脚于根伟感叹部分中超俱乐部连梯队都没有,他表示:“每家俱乐部每年的预算投到青训的比例是多少?你能公开吗?有好多中超的球队连梯队都没有。”

该节目列举了一组中国足球青训相关的数据,“中国足协备案的青少年各年龄段球员37490人,其中,13岁及以下年龄段最多,为16469人,18岁年龄段最少,为935人,浙江省注册的业余球员最多,是4076人,山西等12个地区注册业余球员人数为0。德国在世界杯夺冠绝非偶然,他们拥有600万注册球员,居世界第一,是中国的100多倍。”

该节目认为,学费贵是青年球员求学难的原因之一。恒大、鲁能、绿城2014年各自足校的学费分别是5万元、6万元和2万元。一名球员从6-8岁开始学球到18岁进入预备队开始有工资,这个期间需要花费大约50万元。对于一个家庭年收入几万元的普通家庭来说,培养出一名球员往往要花去家庭十几年的收入。

综合

Tags:球员 中国 家庭 50万元 报告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