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科技 正文

广州移动原书记受贿批“靓号”四年间受贿300余万元

字号: 2014-12-06 11:12 来源:中国皮卡网

核心提示:广州移动原党委书记梁春火涉受贿300余万昨受审广州亚运会时曾担任火炬手文/广州日报记者林霞虹通讯员马伟峰把手机号尾数相连的“靓号”批给别人,就到手110万元。昨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以下简称广州移动)原党委书记梁春火在广州中院出庭受审。检方指控梁春火在最近四年时间里,在工程投标和设备采购及手机号审批方面提供帮助,共受贿300余万元。

广州移动原党委书记梁春火涉受贿300余万昨受审 广州亚运会时曾担任火炬手

文/广州日报记者林霞虹 通讯员马伟峰

把手机号尾数相连的“靓号”批给别人,就到手110万元。昨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以下简称广州移动)原党委书记梁春火在广州中院出庭受审。检方指控梁春火在最近四年时间里,在工程投标和设备采购及手机号审批方面提供帮助,共受贿300余万元。

四年时间受贿300余万元

昨日上午10时许,身着看守所黄色马甲的梁春火戴着手铐被带进广州中院第17法庭。他看上去精神还不错,只是说话声音较小,他身后的旁听席上则坐满了家属等旁听人员。

现年52岁的梁春火是广东和平县人,案发前任广州移动党委书记,此前则任佛山移动总经理兼党委书记。2010年,亚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在佛山举行时,梁春火还担任了火炬手。今年1月,梁春火被增补为政协第十二届广州市委员会委员,官至副厅级。然而,今年5月,梁春火因涉嫌受贿被刑拘。

根据检方指控,2010年至2014年间,梁春火在先后担任佛山移动总经理兼党委书记及广州移动党委书记期间,利用其主管分公司工作的职务便利,为请托人谋取利益,前后共收受了黄某胜等七人贿送的人民币共计328.3万元(其中包括礼品3万元)和 港币5万元。

受贿多与工程招投标有关

检方一共指控了梁春火7单受贿行为,其中有5单都与工程招投标或设备采购等有关。黄某胜原是追随梁春火的老员工,2013年初,黄某胜为了帮助他人中标工程,找到梁春火直接协商好工程回扣费,分两次给了梁春火80多万元。此后,在梁春火帮忙打招呼的情况下,千万元工程顺利中标。庭上,梁春火表示自己“严重违法”,愿意认罪,但他表示因为事后发现工程量不够,他主动退回了35万元。梁春火的辩护律师认为,梁春火按工程量拿回扣,事后把多支付的35万元退回,这笔钱不应计入受贿款。但公诉人反驳,收受金钱实则已经完成受贿行为,事后退回不影响定罪。

2013年至2014年,梁春火在工程招投标方面又为行贿人曾某新谋取利益,分四次收受其贿送的人民币30万元和港币5万元。

受人贿赂提供移动靓号

除了与工程有关的受贿外,梁春火还有两单贿赂与“靓号”有关。据指控,2011年至2014年,梁春火在佛山和广州任职期间,接受行贿人程某的请托,为其提供多个尾数相连的电话号码,分多次收受程某贿送的人民币50万元。

今年初至4月,梁春火在广州移动任职期间,又为行贿人廖某昭提供多个尾数相连的电话号码,并分多次收受廖某昭贿送的现金68.3万元。据廖某昭的证言显示,他与梁春火是在一次饭局上认识。他正好在转卖靓号获利,也知道这些靓号从正常渠道拿不到,于是找梁春火帮忙。

公诉人认为,梁春火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是自首,可从轻处罚。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Tags:梁春火 广州移动 靓号 受贿 工程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