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2015男篮亚锦赛定在长沙 东道主优势将至关重要

字号: 2014-12-05 13:46

核心提示:中国男篮这两年在亚洲赛场成绩不佳,2013年菲律宾亚锦赛上,中国男篮在1/4决赛中大比分输给了中华台北,创造了耻辱战绩。

本报讯 昨晚,据媒体报道,2015年男篮亚锦赛的主办地已正式落户长沙,而2015年女篮亚锦赛则在武汉举办。

中国男篮这两年在亚洲赛场成绩不佳,2013年菲律宾亚锦赛上,中国男篮在1/4决赛中大比分输给了中华台北,创造了耻辱战绩。而在今年的亚洲杯上,以年轻球员为班底的中国国奥小组赛输给了印度男篮,半决赛再次不敌同样以年轻球员出征的中华台北,最终仅获得第4名。仁川亚运会中国男篮在第二阶段小组赛中输给了日本队与伊朗队,最终仅获得第五名。

男篮亚锦赛与男篮亚洲杯的意义不可同日而语,这意味着世界杯和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中国男篮在2013年菲律宾亚锦赛上仅获第5名,因此失去2014年西班牙男篮世界杯的参赛资格。2011年武汉男篮亚锦赛,中国男篮力压约旦获得冠军,从而拿到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同样,2015年男篮亚锦赛冠军获得者将直接获得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篮比赛的参赛资格。因此,东道主的地位对于在亚洲范围内已经没有实力优势可言的中国男篮来说非常重要。

Tags:男篮 亚锦赛 中国男篮 长沙 优势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