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刘蕙瑕荣膺泳联年度最佳 成奥运门票有利争夺者

字号: 2014-12-03 13:13

核心提示:在今年的世界跳水大奖赛和国际泳联世界跳水巡回赛各项分站赛,年轻的刘蕙瑕摘得了5枚女单、女双10米台金牌,此外还收获了上海跳水世界杯和仁川亚运会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包波)本周,国际泳联临时代表大会在多哈举行,而湖北小将刘蕙瑕,在刚满17岁之际收到了会议送来的一份迟来而特别的“生日礼物”——首度加冕最佳女子跳水运动员的头衔。懵懂的小姑娘在接受奖杯后直言:“这太意外了,我完全没有想到会获得这个奖项,太荣幸了。”

此次会议上的奖项均由国际泳联组织,各国和地区教练员、运动员和媒体投票产生,在与众多国际选手的争夺中,除刘蕙瑕外,北京籍选手曹缘也被评为年度最佳男跳水运动员,来自上海的黄雪辰则当选年度最佳花样游泳运动员。

谈到这个奖,省游跳中心主任朱庆民表示,能获得国际泳联如此高的评价与认可,实属不易,而这也是”给刘蕙瑕最好的奖励”。在今年的世界跳水大奖赛和国际泳联世界跳水巡回赛各项分站赛,年轻的刘蕙瑕摘得了5枚女单、女双10米台金牌,此外还收获了上海跳水世界杯和仁川亚运会的女双10米台金牌。从亚洲赛场到洲际赛场,刘蕙瑕所获得的金牌总数超越了所有女子跳台选手。风头正劲的她还和陈若琳一道入围了2014体坛风云人物年度最佳组合奖候选。

作为昔日跳水大省,2000年后,我省竟没有一位选手登上奥运会的跳水赛场,此次刘蕙瑕的冒尖表现无疑让她成为奥运门票的有利争夺者。

Tags:刘蕙瑕 有利争夺者 最佳 年度 跳水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