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中超球队要“减肥” 足协规定一线队“25+5”

字号: 2014-12-02 14:38

核心提示:(记者徐国玺)下赛季中超联赛,中国足协将对中超和中甲球队进行“瘦身”计划,中超俱乐部一线队届时将只能注册25名本土球员和5名外援。

本报讯 (记者徐国玺)下赛季中超联赛,中国足协将对中超和中甲球队进行“瘦身”计划,中超俱乐部一线队届时将只能注册25名本土球员和5名外援。

2006年,中超一线队报名人数一度可以达到40人。中国足协的初衷是为了给更多年轻球员机会,然而事与愿违,庞大的一线队名单只是造成了某些球队阵容过于臃肿、个别俱乐部对国内优秀球员进行垄断的局面。2012年,中国足协将中超一线队报名人数缩减至35人。

在过去的一个赛季中,中国足协对各支中超球队的球员出场场次和时间进行了统计,发现整个赛季中出场球员人数最多的球队也只有23人。在征求了各家俱乐部意见后,中国足协决定在2015赛季将中超一线队的注册球员规定在30人,即25名本土球员与5名外援,以达到人才流动和减轻俱乐部负担的效果。目前来看,在此规定出台后,恒大和鲁能等球队有可能成为“球员超市”,一些成名已久但无法踢上主力甚至无法进入比赛大名单的球员都将另寻他家。

Tags:中超 一线队 球队 球员 足协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