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国际足联开始“打老虎” 贝肯鲍尔+三大佬被调查

字号: 2014-11-29 11:47

核心提示:昨天晚上,一条重磅消息传来:包括贝肯鲍尔在内的四名国际足联高官正在接受两家不同机构的调查,起因依然是之前盛传的世界杯主办权引起的可能的贪腐问

昨天晚上,一条重磅消息传来:包括贝肯鲍尔在内的四名国际足联高官正在接受两家不同机构的调查,起因依然是之前盛传的世界杯主办权引起的可能的贪腐问题。国际足联也开始“打老虎”了。

据英国《电讯报》报道,最新消息显示,拜仁名誉主席贝肯鲍尔、西班牙足协主席比拉尔、泰国足协主席马库迪以及比利时足协主席德霍格等四人正在接受调查。此次调查主要指向2018年和2022年两届世界杯申办过程中的腐败案件。

据媒体报道,负责调查四人的机构并不一样:调查贝肯鲍尔的是国际足联委托的调查律师加西亚,而其他人则是在接受国际足联自己领导的一个调查小组。几个人受到调查的原因也各不相同:比拉尔被曝光和卡塔尔存在交换选票的嫌疑,而泰国人马库迪则被指与卡塔尔在投票前存在天然气交易协定,前英格兰申办世界杯委员会主席特里斯曼更指控泰国人试图用他手中的选票,换取英格兰与泰国友谊赛的电视转播权。而比利时人德霍格则承认他在2011年8月接受了来自俄罗斯方面的名贵绘画,此外在卡塔尔得到世界杯主办权之后,他的儿子还得到了卡塔尔方面提供的一个工作机会。

至于贝肯鲍尔被调查更是让人有些意外。据德国媒体报道,“皇帝”可能涉及的事件要更久远:多年以前,德国足协和澳大利亚足协有一个所谓“友好协议”,协议规定澳大利亚足协将支持德国申办2011年女足世界杯,而相对的,德国将在澳大利亚申办2022年男足世界杯时给予支持。巧合的是,德国、澳大利亚签订协议的时候,贝肯鲍尔还在德国足协任职,而在决定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的时候,贝肯鲍尔又是国际足联执委会成员,国际足联因此怀疑贝肯鲍尔在这中间存在谋取不正当利益,也不足为奇。不过讽刺的是,尽管德国和澳大利亚有某种“协议”,但是贝肯鲍尔却在多个场合表达了对卡塔尔的支持,最终卡塔尔击败澳大利亚成功拿到世界杯主办权,或许正是这种“吃完原告吃被告”的做派,才让贝肯鲍尔陷入了现在的麻烦当中。

(记者 张巍)

Tags:贝肯鲍尔 国际足联 调查 老虎 主办权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